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高度近视眼可并发这些疾病 这样吃真的很重要

2018-02-26 09:10:59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周围存在着许多的近视眼,他们不是带着眼镜就是带着隐形眼镜。长期下去,眼睛也容易受到伤害,尤其是对那些高度近视眼的人来说,那可真是件痛苦的事情,那么高度近视眼会并发哪些疾病呢?

高度近视眼可并发哪些疾病

几乎所有高度近视眼都有眼轴增长及眼球后极部巩膜的显著变薄,主要病理变化为视网膜和脉络膜的萎缩和变薄,逐年加重。因而产生许多严重的并发症,大部分可以致盲,是我国位居第6位的致盲性疾病。

黄斑出血和黄斑变性近视眼,眼部血液供应差,视网膜缺血,视网膜产生一种新生血管生长因子,这些因子使视网膜下新生血管生长,这些新生血管管壁极薄,极易破裂出血,出血后形成黄斑出血。出血吸收后,新生血管可再破裂、再出血,多次出血后局部形成短痕,致黄斑变性,黄斑变性永久性损害视力。

玻璃体液化变性,玻璃体是无色透明胶冻状。当近视眼眼球增大,玻璃体却不会再增加,所以玻璃体不能充填眼内全部空间,出现液化,活动度增加,混浊,引起眼前黑影,诱发视网膜脱离。

视网膜脱离是近视眼最常见的并发症。由于近视眼眼轴伸长及眼内营养障碍,视网膜周边部常发生囊样变性、格子样变性等,变性区视网膜非常薄,极易发生穿孔,有的已经穿孔形成于性裂孔,再加上玻璃体液化、活动度增加,牵拉视网膜发生脱离。在视网膜脱离中,70%是近视眼。

近视吃什么

1、枸杞鲫鱼汤(中医验方)

主治:近视眼,视物模糊。

配方:鲫鱼一尾(约2000克),枸杞10克。

用法:将鲫鱼洗净去内脏,和枸杞一起煮汤,吃肉饮汤。

提示:用白鱼或其他鱼代鲫鱼也可。

2、牛奶鸡蛋饮(民间方)

主治:近视眼。

配方:鸡蛋1只,牛奶1杯,蜂蜜1匙。

用法:将鸡蛋打碎,冲入加热的牛奶中,用小火煮沸,鸡蛋熟后待温,再加蜂蜜服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预防 预防近视 近视

如何区别普通近视与高度近视 术后这样护理很重要

怎么区别高度近视?在生活中我们都知道眼睛会有疲劳的情况,这种情况如果长期没有被改善的话,那么眼睛视力就会出现下降,导致我们出现近视眼问题……详细>>

趴着睡小心睡出高度近视眼

天气渐渐地热起来,很多上班族中午会小憩一会,不过,因为现在的办公室都是格子间,很多人用胳膊当枕头。不过,近日,一条“午休时千万不要用胳……详细>>

盘点高度近视眼可能引发的疾病

因为高度近视眼和黄斑变性近视眼眼部血液供应比较差,就会造成视网膜缺血,视网膜产生的新生血管壁脆弱易破,出血后形成黄斑出血。出血吸收后,新……详细>>

白领族如何预防高度近视眼 高度近视的两款食疗

近视是眼在调节松弛状态下,平行光线经眼的屈光系统的折射后焦点落在视网膜之前。据卫生部、教育部联合调查,目前我国学生近视发病率接近60%,……详细>>

趴着睡当心睡出高度近视眼

近视眼也称短视眼因为这种眼只能看近不能看远。这种眼在休息时,从无限远处来的平行光经过眼的屈光系折光之后,在视网膜之前集合成焦点,在视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