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这3大症状说明近视了 快试试这样自我按摩

2018-02-10 08:33:08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眼除看远模糊外, 一般无其他特异表现。 尤其是单纯性近视眼。从未戴过矫正眼科的近视患者,对看远模糊已经习惯,认为是自然现象。

近视眼的3大症状:

近视的孩子,由于看远不清,大多不喜欢室外活动。而对看书。绘画等室内活动兴趣较大,这也是促使近视加深的一个因素。青少年患近视后,不易看清黑板上的字迹,常影响课堂效果。

1、眯眼。当远处目标看不清时,孩子往往采取眯眼的办法来弥补,因为眯眼时眼睑可以遮挡部分瞳孔,减少弥散光线,减少散光的影响,从而暂时提高和改善视敏度。

2、眨眼。频繁眨眼在一定程序上可缓解近视,增加视力清晰度。不少人在流泪时,看东西也会更清楚一些。

3、歪头。常发生的是歪头看电视,也是由于在歪头时,可以减少部分弥散光线的干扰和影响,有些孩子甚至会养成歪头的习惯。

4、出错。远处目标不清楚,见了熟人也不打招呼。考试时会抄错题,暗处行动时可被东西绊倒或碰伤,还有的表现为学习成绩下降,常须借别人的笔记来抄写等等。

近视怎么办?治近视的自我按摩方法

1、双手拇指由印堂经前额分推太阳穴10次。

2、多指滑揉上下眼眶10次。

3、食指、中指并拢按顺、逆时针方向分别摩眼周10次。

4、食指、中指并拢轻微压颤眼球10次。

5、双手 食指轻揉两侧睛明穴并以指尖轻轻按压此穴10次。

6、双手食指揉太阳穴10次。

7、双手食指按揉鱼腰、内睛明、健明、正光、承泣、太阳、攒竹及眼周围酸胀点各10次。

8、双手拇指、食指对捏耳垂部,并向外下方轻扯10次。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预防 预防近视 近视

近视怎么办? 治近视的自我按摩方法

近视怎么办?现在电子产品的兴起,使得很多青少年的生活都离不开电脑、手机等。而在使用这些电子产品时,如果不注意用眼,就是造成近视。近视怎……详细>>

注意!这些症状说明您的孩子可能近视

孩子经常歪着头看东西,尤其是歪头看电视,家长需警惕,因为歪头时可以减少部分弥散光线的干扰和影响,长此以往,会诱发孩子近视的形成。详细>>

孩子近视怎么办? 近视的自我按摩方法

近视,中医病名。是眼在调节松弛状态下,平行光线经眼的屈光系统的折射后焦点落在视网膜之前。古代医籍对本病早有认识,称为目不能远视,又名能近……详细>>

如何通过自我按摩治疗近视

对于很多近视眼的人来说,脑海中总有这样一个概念:随着年龄的增长,长期用眼时间的减少,视力会趋于稳定,眼镜度数也将不再增加。但实际上,不少……详细>>

近视了怎么办? 治近视的自我按摩方法

现在电子产品的兴起,使得很多青少年的生活都离不开电脑、手机等。而在使用这些电子产品时,如果不注意用眼,就是造成近视。近视怎么办呢?下面……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