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三因素让你眼睛肿 三个偏方来帮你

2018-01-30 17:56:54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女性的眼睛非常的容易浮肿。那么导致女性眼睛浮肿的原因是什么呢?如何才能快速消肿呢?

眼睛肿常见三病因

1、遗传因素

遗传性的眼睛肿往往有家族遗传史,也叫做原发性眼袋,多见于年轻人,眶内脂肪过多多为其主要原因。继发性眼睛肿多见于中老年人常常是综合性的表现。再有,就是哭泣、各种眼睛局部感染、食物、药物或化妆品过敏等原因均可引起眼皮水肿,眼袋不仅使人显得衰老、疲惫,严重的甚至影响视力。

2、皮肤过敏

皮肤对某种成分的过敏现象,因此大家不要随意更改往日用惯的化妆品品牌,因为皮肤需要适应新的气候,正处于一种抵御、适应外界环境能力较为薄弱的时候,随意更改品牌的话,很容易出现过敏。随时注意皮肤的保湿,增强皮肤的抵抗力,可选用清爽型、亲水性护肤品,原来冬季使用的含油多的护肤品应尽量少用。注意风沙对皮肤的影响,平时皮肤较敏感的人外出时尤其要注意用纱巾、口罩等遮挡,避免风吹。

3、其他因素

引起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睡前流泪,睡前喝水,女性月经,睡姿不好,盐分摄取过多,用眼过 度等等,都会造成次日醒来眼睛浮肿。

如何才能快速消肿?

要让眼睛快速消肿,那就需用到茶包。具体消肿方法是:将冷茶包包裹在毛巾内,而后敷在肿了的眼 睛上5分钟,然后拿下休息两三分钟继续。如此这样重复三到四次,可以为眼睛快速消肿。因为在茶中所含的单宁酸是一种效果不错的收敛剂,可以用来消除眼睛肿。可能有些人会想,既然茶包能让眼睛消肿,那为何还要包裹在毛巾里这样多此一举呢?不如直接拿来敷在眼睛上,消肿不是更快速吗?错!千万不要如此。首先,茶包直接敷在眼睛上,其单宁酸直接刺激到 眼睛的话,会引起眼睛的不适。再者,茶包直敷眼睛,会将你的眼皮染成黄色,不够美观。

如果是因为眼睛的过度疲劳所导致的眼睛浮肿,可以尝试“冰火两重天”。即准备一条热毛巾,另再准备一条冰水浸透的冷毛巾。接着就让你浮肿的眼睛享受这冰火二重天吧。眼睛受到冷热的交替刺激,浮肿 症状会在短时间内快速消肿。

再者,还可以用冰牛奶将化妆棉浸湿,然后敷在浮肿的眼睛上,大约十分钟左右便可快速消肿。听起来的确是一种挺神奇的为眼睛消肿的方法。不过究竟这种快速消肿方法的效果如何,还有待商榷。另外还有许多民间流传的快速消肿方法,比如用菊花茶水消肿,或者热的水煮蛋敷眼睛消肿等等,这些都要谨慎使用。

(责任编辑:黄蓉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肿如何应对 眼睛肿怎么办 眼睛肿

睡醒后眼睛肿了怎么办

有的人睡醒之后发觉自己眼睛肿了,那么是什么原因呢?睡觉起来为什么眼睛会肿了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睡醒后眼睛肿了的原因? 详细>>

小孩眼睛肿是怎么回事

小孩眼睛肿是怎么回事?眼睛肿是儿童肾病早期信号之一,但是孩子出现眼肿家长也不必惊慌,因为儿童肾病并不是孩子眼睛肿的唯一原因。小孩眼睛肿是……详细>>

眼睛肿跟有喝水没关系 眼睛浮肿或是这些原因

早上起床照镜子,不少人会发现眼睛有点肿,特别是女性朋友。怎么回事呢?昨夜睡得挺好,没熬夜也没失眠,不应该的啊。那么,是昨晚水喝多了吗?其……详细>>

痛哭后眼睛为什么会肿 5个小窍门帮你消肿

眼泪(yǎnlèi)一种液体,人在伤心难过或者过于激动高兴时从眼睛里流出的液体,味道略咸。正常时泪腺所分泌的少量透明含盐溶液,弥散于眼球……详细>>

每天早晨起床眼睛肿怎么回事

天早晨起床眼睛都肿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早晨起床眼睛会肿?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