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眼底病 > 眼底病保健 > 正文

这些因素会导致眼底出血 怎样预防眼底出血

2018-02-02 08:27:35      家庭医生在线

任何疾病的发生都有一定的原因,眼底出血其实我们经常在恐怖电影里面看到,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这是一种眼部疾病,也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导致眼底出血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专家介绍导致眼底出血的原因:

眼底血管性疾病: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高血压性视网膜病变,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视网膜静脉周围炎,视网膜动脉周围炎,肾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柯茨病(coats),视网膜血管瘤,脉络膜血管瘤。

黄斑部疾病:老年黄斑变性,近视性黄斑病变,卵黄状黄斑变性,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中心性渗出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少年黄斑营养不良,视网膜黄斑前纤维增生,黄斑蘘样水肿,特发性黄斑裂孔,外伤性黄斑裂孔。

眼外伤:眼外伤可导致,脉络膜破裂、视网膜震荡、黄斑穿孔。挫伤性脉络膜出血,挫伤性视乳头炎。视神经乳头撕脱,出血性色素上皮脱离,挫伤性视神经改变,挫伤性视神经萎缩,挫伤性色素上皮损害,外伤性视神经视网膜损害。

导致眼底出血的原因变性性疾病:视网膜脉络膜萎缩,色素性视网膜萎缩,先天性视网膜劈裂,原发性视网膜色素变性。

那么怎样预防眼底出血呢?

1、不吹太久的空调,首先如果我们生活在有空调的房间的话,那么是一定要要注意不要吹太久的空调,避免座位上有气流吹过,并在座位附近放置茶水,以增加周边的湿度。

2、平时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用眼睛。我们要注意劳逸结合的用眼,不要让我们的眼睛过于的疲劳。对我们的眼睛不利。切忌"目不转睛",自行注意频密并完整的眨眼动作,经常眨眼可减少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时间,避免泪液蒸发。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睡眠充足,不熬夜。我们还需要保护好我们的的眼睛,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休息的习惯,不要熬夜。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注意中间休息,通常连续操作1小时,休息5-10分钟。休息时可以看远处或做眼保健操。

4、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势。保持一个最适当的姿势,使双眼平视或轻度向下注视荧光屏,这样可使颈部肌肉轻松,并使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面积减小到最低。这是很重要的预防眼底出血的方法之一。

5、如果出现眼睛发红,有灼伤或有异物感,眼皮沉重,看东西模糊,甚至出现眼球胀痛或头痛,休息后仍无明显好转,那就需要上医院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眼底出血 眼底出血预防 眼底出血

怎样预防眼底出血 治疗眼底出血的偏方

临床当中,眼底病作为一类对大家造成危害很大的疾病,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部分症状会在眼部表现出来,如瞳仁发红,在日常生活中能做好此病的预防……详细>>

眼底出血是怎么回事 出现这些症状预示眼底出血

在我们生活中眼底出血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我们生活中要好好的护理,防止眼底出血。但是由于眼底出血比较复杂,很多人都想知道症状,这样了解症状……详细>>

眼底出血很危险? 预防眼底出血有4个好方法!

眼底出血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也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眼底出血一旦出现很难根治,很多人对于如何患上眼底出血都很纳闷,更不知道如何能预防眼底出血……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警惕眼底出血 眼底出血怎么治疗

任何疾病的发生都有一定的原因,眼底出血其实我们经常在恐怖电影里面看到,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这是一种眼部疾病,也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导致眼底出……详细>>

如何预防眼底出血? 眼底出血的症状

如何预防眼底出血呢?眼底出血并不是单一的眼科疾病,这是因为某种眼科疾病所导致的症状,因此要避免眼底出血首先就要预防眼科疾病。今天,要大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