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经常出现眼睛干涩?试试5个方法缓解眼干

2018-01-22 08:14:12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干涩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眼睛异常症状,也是眼科疾病。现代社会电子产品诸多,工作原因,平时使用电脑、手机时间过长,加上在空调的环境中又比较干燥,很容易导致出现眼睛干涩的现象。如果经常出现眼睛干涩,需要怎么办呢?

1、注意适当用眼,不管是工作还是玩游戏,最好在一段时间后就让眼睛休息一会。长时间用眼,眼睛就会出现干涩、疲劳、视力模糊等症状。一段时间后适当看看窗外的景色或绿色植物,保护双眼。

2、适当做眼保健操,用热毛巾敷眼部,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减少眼睛干涩的症状。但是一定要注意卫生,要先清洗双手,防止细菌进入眼部。

3、使用缓解视力疲劳的滴眼液,长时间看电脑、手机后,可选用闪亮滴眼液、珍视明滴眼液等,有滋润眼睛的作用,用于改善眼睛疲劳。

4、多吃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维生素A是构成视觉细胞内感光物质的成分,也就是说我们能看见东西,是离不开它的参与的,而且维生素A缺乏本身也会造成干眼症,如动物肝脏、胡萝卜、西兰花、菠菜等食物。

5、另外,看书看电脑要注意保持一定的距离,使用电脑时,眼睛与屏幕保持60厘米以上的距离为佳,尽量避免躺着看书看报等。

总之,在平时工作学习生活中注意卫生,注意休息和调节,适当做眼保健操,多吃水果蔬菜等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可以减少眼睛干涩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干怎么办 眼干缓解方法 眼睛干涩

多吃熟芝麻 能缓解眼睛干涩

现代人因为久坐电脑前而容易出现眼睛干涩、疲劳、眼底充血等,如果眼睛长时间得不到护理将会可能产生严重的眼疾。那么,眼睛干涩吃什么呢?专家建……详细>>

缓解眼睛干涩的方法

长时间用电脑,眼睛干涩疼痛都是常见的事,这个时候你的电脑需要调教调教,同时要注意眼睛与电脑保持一定距离,多眨眨眼睛。 详细>>

眼睛干涩的原因有哪些?如何缓解眼睛干涩?

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有眼睛干涩的情况出现,主要表现是感觉眼睛里有异物感,害怕看到关照,眼睛被光照到还有一定的刺痛感觉。想要缓解眼睛干涩……详细>>

缓解秋季眼睛干涩吃点熟芝麻

电脑族长期面对电脑眼睛容易干涩疲劳,再加上秋季干燥,很多人被眼睛干涩所困扰,每天吃点熟芝麻,是缓解眼睛干涩的一个好方法。详细>>

眼睛干涩怎么办?六个小方法预防干眼症

现在,许多人都存在干眼症这种眼疾,使眼睛出现血丝、干涩、流泪。而导致干眼症的原因有许多,例如熬夜、长期看电视、打游戏、用电脑工作等等。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