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近视男熬夜加班使眼血管爆裂 这些运动可助矫正视力

2018-01-22 09:15:29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是眼在调节松弛状态下,平行光线经眼的屈光系统的折射后焦点落在视网膜之前。近视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应该如何治疗呢?看看下面的介绍。

近视男熬夜加班使眼睛血管爆裂

为做好年终扎账,高度近视的李冲(化名)竟因为熬夜加班两天使眼睛爆了血管。

今年30岁的李冲在一家单位做财会工作,上班时间都是对着电脑。年终为了赶做报表的他,在熬夜加班两天后,发现右眼看东西一片模糊。李冲以为是眼睛疲劳,没想到第二天,右眼的视力只能隐约看到模糊的手指,受到惊吓的他赶忙来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经检查确诊为眼底出血,需要立即治疗。

该院眼底科主任医师说,李冲是一名800度高度近视患者,眼轴会比普通人长,同样的视网膜在眼轴增长的情况下单位面积变薄,局部组织缺血、缺氧,继而生成异常的新生血管,这些异常血管很容易发生破裂、出血。加之熬夜用眼使眼部肌肉紧张,同时眼底持续受到来自电脑、手机等光线的刺激,再加上屏气、咳嗽、运动这些生活上的日常动作,在诱因的刺激下,眼部的血管便破裂了。

近视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眼睛疲劳有些高年级的小学生或中学生,看书时间一长,字迹就会重叠串行,抬头再看面前的物体,有若即若离、浮动不稳的感觉。有些人在望远久后再将视力移向近处物体,或望近久后再移向远处物体,眼前会出现短暂的模糊不清现象。这些都是眼睛睫状肌调节失灵表现,是由眼疲劳所致。另外,有的少年儿童会反复发生霰粒肿、麦粒肿或睑缘炎。这些儿童视力虽然可达到1.0以上,其实已经“奏响”了近视眼的前奏曲。

2、知觉过敏在发生眼疲劳的同时,许多人还伴有眼睛灼热、发痒、干涩、胀痈,重者疼痛向眼眶深部扩散,甚至引起偏头痛,亦可引起枕部、颈项肩背部的酸痛,这是由于眼部的感觉神经发生疲劳性知觉过敏所致。

矫正近视的运动:

(1)眼保健操:通过对天要,睛明,四白,太阳,攒竹,鱼腰,丝竹空,瞳子醪与承泣等不同穴位进行“揉”,“挤”,“按”,“捏”等不同按摩手法,达到通经络,养气血,缓解疲劳,促进视力与预防近视的作用。

(2)转眼法:常常进行眼睛的转动训练,可以减缓眼睛的近视或者老花的程度。具体做法如下:

a、闭目左右转眼:两眼闭上,双眼球同时从右向左与相反方向转动30至50回。

b、睁眼左右转眼:两眼睁开,双眼球同时从右向左与相反方向转动30至50回。

c、拇指第1指关节的背部擦眼:双目闭合,两拇指第1指关节背部摩擦上眼皮至微热,从内往外的反复8×8个节拍摩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近视 预防近视 近视

高度近视可能是遗传所致 矫正视力可试试这些方法

“我近视600度,将来孩子肯定也得跟着受罪!”25岁的小陈听说高度近视会遗传,总是担心孩子将来一生下来就是“四只眼”,甚至找对象时都留心……详细>>

儿童营养不良易诱发近视眼 这3种方法可助矫正视力

或许你还不知道,除了用眼不良外,营养不良也是导致儿童近视的原因之一。此外也要提醒爸爸妈妈们,现在科技发达,孩子用眼极易步入误区,因此在生……详细>>

近视眼如何矫正视力?这4招或许有效

现如今电子产品的种类变得越来越多,使用率也变得越来越高,尤其是手机和电脑。长时间面对手机和电脑,眼睛很容易出现疲劳的情况,甚至会出现近视……详细>>

选择正确的矫正视力方法 让孩子远离近视困扰

家住市区的王女士最近发现12岁的儿子看东西老是眯着眼睛,写作业的时候老往书本上凑,快要期末考试了,这时候可不能因为眼睛问题影响了学习。趁……详细>>

孩子咳嗽也会致近视 四种矫正视力方法

通常,造成近视的原因较多,比如遗传因素和发育因素(人眼球中的晶状体的曲度随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变大,如果发育过度,眼轴过长,就会形成近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