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痛哭后眼睛为什么会肿 5个小窍门帮你消肿

2018-01-22 09:13:35      家庭医生在线

眼泪(yǎnlèi)一种液体,人在伤心难过或者过于激动高兴时从眼睛里流出的液体,味道略咸。正常时泪腺所分泌的少量透明含盐溶液,弥散于眼球与眼睑之间,使之湿润而易于运动,通常也通过鼻泪管进入鼻腔。

痛哭后眼睛为什么会肿

眼泪分为两类,其中含有钠盐和蛋白质,因情绪波动流的泪水里面含有更多的催乳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ACTH、神经递质亮氨酸脑啡肽,胶体渗透压很高,使眼周血管里的组织液外渗,医学上称为水潴留,外在表现就是眼周组织水肿。当停止哭泣后,渗透压平衡恢复,水肿就会慢慢消失。

5个小窍门来帮你眼睛消肿

1、茶敷

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冻约15分钟,然后用一小块化妆棉浸在茶中,再把它敷在眼皮上,能减轻眼袋浮肿程度。

2、睡前按摩

睡觉前用无名指在眼肚中央位置轻压按摩10次,每晚持之以恒,以纾缓眼部浮肿的问题,也能舒缓眼部的疲惫。

3、水果敷眼

睡前在眼下部皮肤上贴无花果或黄瓜片,坚持使用可减轻下眼袋。也可利用木瓜加薄荷浸在热水中制成茶,晾凉后经常涂敷在眼下皮肤上。木瓜茶不仅可更新疲劳的眼睛,而且还有减轻眼下囊袋的功效。

4、冰敷

一早醒来眼睛浮肿,可用冰敷十分钟。肿泡眼的急救法就是冰敷,可利用冰汤匙或是化妆棉冰水湿敷在浮肿的眼皮上,使用后有明显效果。

5、按摩消除眼睛浮肿

穴位按摩能够刺激身体相应的技能,眼部的穴位感脏腑功能相关,适当的刺激能够帮助消除浮肿。

按摩方法:松弛紧张肌肉:在眼窝上方用中指和无名指按压,以眼角至眼尾方向重复做3次。

活络眼部循环:由眼尾至眼角的方向,用无名指以画小圈的方式滑动按摩,重复做5次。

逆时针方向:由下眼睑的眼角开始,用无名指以画小圈的方式沿着逆时针方向按压。

轻轻按压穴位:慢慢将按压延伸到太阳穴,稍微增加力度并停留3秒,重复3次。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眼睛肿 眼睛肿预防 眼睛肿

三因素让你眼睛肿 三个偏方来帮你

有些女性的眼睛非常的容易浮肿。那么导致女性眼睛浮肿的原因是什么呢?如何才能快速消肿呢?详细>>

眼睛肿了怎么办 快速消肿有6个小妙招

按摩可以消除眼睛肿胀的问题,按摩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也可以使用冷敷的方式来缓解眼睛肿胀的问题,按摩能起到消……详细>>

眼睛肿跟有喝水没关系 眼睛浮肿或是这些原因

早上起床照镜子,不少人会发现眼睛有点肿,特别是女性朋友。怎么回事呢?昨夜睡得挺好,没熬夜也没失眠,不应该的啊。那么,是昨晚水喝多了吗?其……详细>>

小孩眼睛肿是怎么回事

小孩眼睛肿是怎么回事?眼睛肿是儿童肾病早期信号之一,但是孩子出现眼肿家长也不必惊慌,因为儿童肾病并不是孩子眼睛肿的唯一原因。小孩眼睛肿是……详细>>

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

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引起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睡前流泪,睡前喝水,女性月经,睡姿不好,盐分摄取过多,用眼过 度等等,都会造成次日醒来……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