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白内障有哪些表现 这样保健真的很重要

2018-01-24 09:54:22      家庭医生在线

年纪大了,眼睛随着生理机能的老化,很多老年人或早或晚会患上白内障。于是,大多数老年人认为白内障是常见病不需要重视,真相到底如何?患了白内障是否可以拖着不治?年轻人是否会遭受白内障困扰?教您走出白内障误区,驱散“眼中雾霾”。

白内障有哪些表现?

—视力减退,无痛感;—看颜色不鲜艳;—看东西觉得颜色偏黄或褐色;—在强光下,视物会觉得刺眼;—视物模糊甚至出现光圈;—眼前好像有一层膜遮盖似的有暗影。

出现以上症状,提示您该去眼科见医生了。

患者如何保健

1、加强用眼清洁

清洁的情况不仅是在耳鼻喉部位,眼部也同时要注意,避免细菌的出现,这样眼部抵抗力才会加强,对于细菌造成的炎症问题才可以避免,这样对于白内障问题也才可以起到积极的作用。

2、饮食调理

由于老年人吸收代谢功用削弱,平常养分会不能及时供应,所以子平常生后中可增加蛋白质、钙,微量元素的摄入,多吃新鲜蔬菜瓜果,多食鱼类,可以有明目的成效,可防止白内障疾病的呈现。

3、外出要戴太阳镜

太阳光中紫外线是形成老年性白内障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夏天或海边等地方瘦紫外线的伤害会更大。戴上太阳镜后,就可减少紫外线对眼睛造成的伤害。

白内障手术有哪几种方式?

过去的手术方式要等晶体完全成熟连同囊袋一起娩出,然后再配戴一个厚重的凸透镜片才能看清东西。

现代是在显微镜下把混浊的晶体用超声乳化的方式将其打碎吸出并且保留囊袋,同时植入人工晶体,手术切口小(3mm)、时间短(5分钟)无痛苦,术后视力很快恢复。

如何找准接受白内障手术的时机?

以前由于医疗技术水平的限制,白内障都要等到完全“成熟”才能手术,病人需要长期忍受看不清楚的痛苦,这是一种过时的观念。

现在随着显微手术的发展,以及先进设备及手术技术的成熟,白内障手术的安全性治愈性大为提高。一般视力小于0.3、0.4就可以考虑手术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预防 白内障

白内障有哪些危害?这样饮食真的很重要

大家都清楚一旦我们患上什么疾病,对身体都是有害的,白内障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发病人群主要集中于老年人,其主要是有晶状体浑浊而导……详细>>

家中墙太白致白内障 白内障这样饮食很重要

白内障的主要症状是视力障碍,它与晶状体浑浊程度和部位有关。严重的白内障可致盲。白内障按病因分为年龄相关性(老年性)、外伤性、并发性、代谢……详细>>

白内障可致患者失明!这样饮食真的很重要

白内障是一种很复杂的眼睛疾病,白内障一旦发作,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双眼失明,所以对于白内障,一定要保持重视的态度。白内障常常给白内障患者的日……详细>>

生活中如何预防白内障? 做好6个保健措施很重要!

我们经常说眼睛是沟通世界的窗户,眼睛是我们观察外部世界的窗口。如果一旦患了白内障,我们就没有办法正常的观看这个世界,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通过……详细>>

过度用眼让白内障年轻化 白内障饮食护理很重要

白内障曾经也被成为“老年性白内障”,主要是因为白内障随着年龄的增加晶状体逐渐老化、混浊所致。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白内障,视疲劳……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