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虹膜炎和红眼病的区别 红眼病患者需这样饮食

2018-01-19 08:28:40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症状相似,很多人易把虹膜炎与红眼病相混淆,提醒广大患者,这两种疾病还是有着很大的不同。患者应该只以区分,莫把虹膜炎当成了红眼病。

虹膜炎和红眼病的区别

虹膜炎初期与红眼病(医学上称急性结膜炎)症状相同,都有白眼珠变红现象。故老经验认为也是红眼病,点几天消炎药水就好了,不治的话,到了第七天也会好。这种做法是错误的,错误的原因是不明白两病区别点:

第一:红眼病有大量的分泌物而虹膜炎一点没有;

第二:红眼病靠黑眼珠周边处的白眼膜红的轻,而虹膜炎此处红的特别重,似如一个红色的环带围绕在黑眼珠周边上。

虹膜炎是眼科急症之一,发展快,可使瞳孔后粘连及闭锁易导致失明,不可延误!千万记住,眼红无眼部分泌物为重症——虹膜炎。眼红有眼部分泌物多为轻症一红眼病。

所以,当您发现眼部充血明显,一定要来医院看看哦,莫错过治疗时机而导致病情加重。

红眼病预防小贴士

(1)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剪指甲,做到不用脏手揉眼睛。

(2)饮食护理:饮食清淡,多食新鲜蔬菜水果等,保持大便通畅。

(3)适当隔离:如果家中有"红眼病"人,毛巾、香皂等日常用品一定要分开使用。避免进入公共场所和游泳池,以免交叉感染。

(4)游泳时,最好去正规并且消毒条件完善的游泳池,严禁红眼病患者进入游泳池。

(5)游泳时最好佩戴密封性好的游泳镜,眼睛尽量少接触游泳池里的水,游泳后用清水冲一冲眼睛,不要佩戴隐形眼镜游泳。

红眼病患者的饮食要求

1、阳盛阴虚者,忌食辛辣之品或壮阳之物,以免助热生火或耗液伤津,致眼部出现红肿疼痛等症。

2、风热、实热、阴虚火旺眼病,湿热眼病热重于湿者,忌食烟、酒、葱、蒜、姜、辣椒,少食焦烤油爆之品,以免灼津耗精伤血,助热生火。平时饮食宜偏清淡,尤其是实热眼病,可食带凉性的素菜与水果,如马兰头、冬瓜、梨、香蕉、西瓜等。

3、阳虚阴盛体质者,则少食生冷,以免滞脾碍胃,致生化乏源,目失濡养。

4、肥胖之人应避食肥甘,以免助湿生痰,而以清淡低脂类为宜。饮食应讲究卫生,进食以八成饱为宜,进食时间要有规律,忌饥饱无常。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预防 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

红眼病与结膜炎有何区别?治疗红眼病别遮盖患眼

夏季是红眼病的高发时期,由于天气酷热,大家都会去游泳,泳池水是红眼病最好的传播源,所以我们要多加保护我们的眼睛。了解红眼病的症状,让红眼……详细>>

真假红眼病的鉴别 红眼病的主要症状

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部疾患。根据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类,其临床症……详细>>

红眼病患者吃什么好 治疗红眼病的药物

红眼病又称暴发火眼即急性流行性结膜炎。它是由肺炎双球菌、葡萄球菌、链球菌和科-韦氏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性眼病。发病急,传染性强……详细>>

儿童易感红眼病 儿童红眼病得这样治疗

红眼病医学上称为急性结膜炎,好发于春季,它是一种主要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接触性传染病。红眼病的主要临床特点是双眼先后发病,发病后眼部明……详细>>

红眼病高发 红眼病如何诊断依据

“红眼病”又称“流行性急性眼结膜炎”。一些市民患上“红眼病”后,不到医院就诊,而是自己买眼药水滴。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红眼病”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