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治疗 > 正文

为什么眼睛里会有红血丝 得了红眼病得这样治疗

2018-01-18 09:40:56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知道红眼病看起来是眼睛红红的。有些小孩子害怕红眼病,以为看过红眼病就会患上红眼病。其实这是不对的。那么,红眼病怎么传染?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红眼病怎么传染。

为什么眼睛里会有红血丝呢?

眼睛里本来就是有血丝的,因为眼睛里有血管,睡不好时,血管充血,血丝就会比平时严重。当然有的人天生眼睛里的血管会比别人粗些。眼睛过度疲劳或感染,血管还会破裂,造成出血。那么要如何去除眼睛里有红血丝呢?

红眼病怎么传染

红眼病传染性极强,传播迅速,潜伏期短,不管男女老幼,也不管是否曾经患过红眼病,如果不注意预防,均有可能患红眼病。红眼病是通过接触方式传染的,传染源是患者眼部的分泌物和被其污染物。所以不是说看到过红眼病人的眼睛就会传染。

如果和红眼病患者密切接触,使用红眼病患者用过的脸盆、手巾、眼镜,或者接触病人摸过的地方,如水龙头、门把手、公车和电梯扶手、火车上的衣帽钩、茶几、挂手巾处,在被红眼病患者污染过的浴池洗澡、游泳池内游泳等等。有以上某种接触而不认真清洗手部就去揉眼睛,则会将红眼病病原体带进自己的眼睛,造成红眼病的发生。

红眼病怎么治疗

1、保持眼部清洁

由于患急性结膜炎时眼部分泌物较多,所以不能单纯依靠药物治疗。细心地护理眼部经常保持清洁很重要,用生理盐水或3%的硼酸液洗眼或眼浴,再滴入眼药才能充分发挥其药效。

2、初期冷敷,慎用激素类眼药

急性结膜炎初起时眼部宜作冷敷,有助于消肿退红。相反,热敷会使眼球充血,炎症可能扩散引起并发症。在炎症没有得到控制时,忌用激素类眼药,病毒性结膜炎禁忌激素类眼药。因此,激素类眼药使用与否应听从眼科医生的建议,切勿自行使用。

3、避光避热,少用眼

严重的急性结膜炎病人畏光流泪,为减轻不适,要避免光和热的刺激。也不要勉强看书或看电视,出门时可戴太阳镜,避免阳光、风、尘等刺激。为了使眼部分泌物排出通畅,降低局部温度、不利于病菌繁殖生长,眼部不可包扎或戴眼罩。

红眼病护理

1、注意不要在太阳下强光照射,要少用眼睛,尽量少看电视和电脑,多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

2、保持眼部的清洁,用温毛巾敷眼,可缓解眼部不适,如果有分泌物要用棉签清水擦拭,要注意卫生,避免从一只眼感染到另一只眼。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预防 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

儿童易感红眼病 儿童红眼病得这样治疗

红眼病医学上称为急性结膜炎,好发于春季,它是一种主要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接触性传染病。红眼病的主要临床特点是双眼先后发病,发病后眼部明……详细>>

红眼病如何预防?得了红眼病得这样治疗

人们对各种“红眼病”普遍易感,得过“红眼病”的患者也会再次染上“红眼病”。通常的人患上红眼病,如不及时隔离、治疗和预防,在一两天内全家受……详细>>

红眼病不可胡乱用药膏 红眼病得这样治疗

红眼病又叫传染性结膜炎、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根据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类,其临床症状相似,但流行……详细>>

红眼病会影响视力 得了红眼病怎么治疗

网友提问:红眼病五天了,一直很痒,很红!但是觉得视力下降很多,看什么都很模糊?请问,红眼病会影响视力吗?专家答:“红眼病”通常是急性卡他……详细>>

红眼病治疗要及时 学生得这样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是“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的俗称,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传染性极强的急性传染病,很容易在集体单位发生爆发流行。以眼睑红肿、结膜出血等为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