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如何预防近视?近视眼吃这些

2018-01-16 09:40:34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眼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眼科疾病,现在有的小学、中学戴眼镜的孩子特别的多。但有的家长也是没有很好的重视起来。

近视眼的分类

1、由于眼球的前后长度(眼轴)加大(长),这样产生的近视称为轴性近视。

2、眼球的调节力增强,调节是指眼球为适应看近和看远的需要,由晶状体随看近看远来增减屈光的能力(其目的相当于照相时转动镜头调节清晰度)医学称这种生理现象为调节,因此由调节力增强产生的近视称为调节性近视。

3、眼球其他屈光组织的屈光力度超出正常,称为屈光性近视,最常见是角膜的球面弧度异常,引起了过多的屈光能力,由此形成的近视也称角膜性近视。

如何预防近视

1、眼保健操小学生都知道的,这对缓解眼部疲劳有着显著的成效,空闲时间多做做对预防近视非常好。

2、不要再强光下看书工作,这对眼睛的危害是很大的。

3、现在电子产品的普及,人人都成了低头族,不管走路,上班还是等公交无一不是手拿着手机,连小孩都是,这对眼睛的危害不要太大,这种行为是不提倡的,严重影响身体的健康。

4、少用防辐射的产品,多做做户外运动,呼吸新鲜空气,促进血液循环,放松眼部的肌肉,对眼睛的好处是不言自明的。

5、多眺望远处,活动眼球肌肉,看看绿色的植物,对眼睛也是有好处的。

6、对于学生来说,正确的用眼习惯很重要,可以借助一些产品来矫正不良坐姿。

7、提高营养,多吃些水果蔬菜对眼睛也是有好处的哦。

近视眼吃什么好

蛋白质:就巩膜来说,它能成为眼球的坚韧外壳,就是由于含有多种必需氨基酸,构成很坚固的纤维组织。巩膜虽有一定的坚韧性,但在眼轴前后径部位仍比较弱。肉、鱼、蛋、奶等动物性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含有全部必需氨基酸。

食物中牛骨、猪骨、羊骨等动物骨骼含钙丰富,且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其他如乳类、豆类产品、虾皮、虾米、鸡蛋、油菜、小白菜、花生米、大枣等含钙量也较多。钙是骨骼的主要构成成分,也是巩膜的主要构成成分。钙的含量较高对增强巩膜的坚韧性起主要作用。

多吃一些含锌较多的食物。食物中如黄豆、杏仁、紫菜、海带、黄鱼、奶粉、茶叶、肉类、肝类等含锌和铬较多,可适量增加。 补肝益肾的食物这些食物主要有枸杞、核桃、花生、大枣、桂圆、蜂蜜、虾、鱼、肉、蛋等。叶黄素和玉米黄质是视网膜黄斑的主要成份。所以必补无疑。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预防 预防近视 近视

4种宝宝易近视 如何预防近视眼

近视眼的高发人群就是儿童和青少年。有些近视眼儿童是先天的,造成儿童先天近视眼的原因是什么呢?对于最长时间用眼的青少年来说要如何预防近视眼……详细>>

近视眼人群低龄化 如何预防近视

近视已经成为一种日常现象。随着电子产品的日渐普及,近视小龄化也越来越严重。眼科医生建议,家长应严格控制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多带孩子参加……详细>>

如何预防近视眼? 预防近视眼有哪些小妙招?

现如今,随着手机和电脑的普及,近视眼的人群也大大的增加。就是眼是指眼角前后径过大大,晶状体过厚,折光能力过强,眼球成像在视网膜之前,导致……详细>>

近视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近视?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带领我们领略万物的风采,需要我们好好保护。然而生活中有不少人因为不良的用眼方式引起了近视等眼部问题。近视对生活的影响是……详细>>

吃猪肝防治近视?预防近视眼注意这些事项

很多人一旦近视,视力就开始一路滑坡,眼睛越来越差佩戴的眼睛度数也越来越深。有没有什么办法,起码能够帮助近视眼们保持当前的视力,不再让视力……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