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治疗 > 正文

性生活太频繁也会导致青光眼 赶紧做这件事最重要

2018-01-12 08:16:13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也是目前损害我们视力的一种较为危险的疾病,那么什么是青光眼呢?青光眼应该如何治疗?

什么叫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组威胁视功能,主要与眼内压升高有关的临床征群或眼病,即眼内压超过了眼球内组织,特别是视网膜所能承受的限度,将带来视功能损害。最典型和最突出的表现是以视神经凹陷性萎缩和视野缺损、缩小,如不采取有效的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终至失明。

性生活过频可造成一些人发生青光眼

大家都知道,性生活时因为情绪激动,浑身血液循环加快,除了性器官充血,眼球充血也较明显,尤其对于男性,因视觉在性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眼球的充血便不可避免,对眼球房水循环正常的人而言,性生活时的充血完全可以适应、缓冲,但事后也不免双眼布满血丝。

而对于眼球房水循环存在一定障碍、潜在的高眼内压病人,就有可能在短时间内造成眼内压急剧升高,引起眼睛胀痛、视力障碍而发生青光眼。因而,当性生活比较频繁而感觉眼睛干涩、酸痛时,最好不要自己点眼药水了事,而应该去眼科看一下是否存在潜在的青光眼患病因素。

青光眼早期治疗是关键

青光眼是一种不可逆的致盲眼病,通常被称作“盗取视力的小偷”,不能治愈,只能通过治疗得到有效控制。其在疾病初期,由于没有症状而容易被忽视,只有当疾病进展到晚期,才会出现患者可以察觉的症状,然而此时已经丧失了最佳的治疗机会。因此,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就显得尤为重要。

青光眼如果能早期发现,用一种药物就可能有效控制病情;若让病情发展到中晚期,可能就需要用上多种药物,甚至需要手术治疗。早期发现与治疗无论在治疗费用还是治疗成效方面都对患者有利。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不明显,那如何才能防治呢?据了解,青光眼的高发人群包括高度近视、家庭有青光眼病史、低血压、眼底出血、糖尿病以及偏头痛等人群,或者曾有过外伤史、眼部炎症史、激素使用史等人群。如果经常出现眼胀、眼干、视力模糊等症状,就要及时去专业眼科医院接受眼压、眼底、视野及前房角镜等检查。建议40岁以上人群每年做一次全面的眼部体检,高危易感人群则必须从30岁开始每年做一次眼部体检。

对于青光眼患者,规律的体育运动和充足的睡眠一样重要。适当的体育运动还可以降低眼压,但要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在阅读、看电视、用电脑半小时至一小时后,要起身远望10分钟,以缓解眼睛的疲劳,防止眼压升高。日常饮料的摄入要限量,同时要忌咖啡、浓茶,因为咖啡、浓茶易引起眼压上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如何治疗 青光眼怎么办 青光眼

青光眼如何降眼压 做好这件事很重要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力或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全部丧失甚至失明。所以,一旦发现患有青光眼,就要马上去医院治疗。那么,……详细>>

青光眼术后需注意什么 千万别做这件事

眼部的疾病大家都知道的要治疗,但是治疗好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这是因为患上了青光眼这样的眼部疾病以后光靠治疗是不可以的,有些疾病的治疗也……详细>>

便秘也会导致青光眼?4个预防青光眼的小妙招

如果您或您的家人患了青光眼,千万不要恐惧,请正确看待这一疾病,要学会与疾病“和平共处”。都说疾病是“三分治,七分养”,青光眼也是如此,患……详细>>

化妆不当也会导致青光眼 这样做可助预防

青光眼是全球第二位致盲眼病,是一种不可逆的视神经病变。眼压升高和视神经血供不足是造成其视神经进行性损伤最主要的两大因素,它损伤的是视野,……详细>>

性生活过频易引发青光眼 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

青光眼是我国主要致盲原因之一,而且青光眼造成的视功能损伤是不可逆的,后果极为严重。一般而言青光眼是不能预防的,但早期发现合理治疗,绝大部……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