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有这些症状者才能进行白内障手术 术后该如何护理

2018-01-09 09:39:17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没有治疗白内障的有效药物,手术是唯一的办法。哪些情况的白内障患者适合手术呢?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适合白内障手术的症状

1、晶体混浊,视力低于0。3者,包括矫正视力。

2、无论视力如何,只要患者对视力有较高要求,或有特殊职业要求者。

3、晶体脱位及半脱位。

4、高度近视眼合并白内障。

5、各年龄段的先天性白内障。

6、因炎症并发的白内障,必须待眼内炎症控制六个月以上。

7、外伤性白内障。

8、白内障合并青光眼,眼压控制可联合手术者。

9、伴有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等的白内障患者,只要将原发性疾病控制在正常范围内,都能进行白内障手术。

白内障术后的护理

1、白内障手术后还要定期复查术眼,同时尽量避免碰撞术眼,以免切口愈合不良而裂开。

2、白内障手术后初期不可过度用眼,以免加重眼部充血和视疲劳。生活中则应注意劳逸结合,饮食有节。

3、刚开始时白内障患者可能不适应强烈光线,可戴墨镜以遮挡强光,同时也可以遮挡灰尘。

4、做了白内障手术的眼睛应滴用抗生素和激素眼药水1个月左右,以抗感染。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 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有哪些?白内障术后护理常识

白内障是一种老年人的眼科疾病,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白内障。虽然,手术可以治疗白内障,但是在术后的护理也同样重要。下面来看看小编的介绍吧。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应如何护理

白内障患者在接受手术治疗后在日常生活中要如何护理?注意什么呢?虽然已经接受了治疗,不过术后护理同样重要。详细>>

如何预防白内障?白内障手术后注意事项

白内障相对于近视、弱势、远视等眼病来说,要更为严重一些,因为它有致盲的危险。所以,生活里还是做好白内障的预防为好,别粗心大意。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要忌口吗?白内障手术后应该注意什么?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主要 发病在四十岁以上的人群当中,主要是指患者在眼球晶体部位出现浑浊的现象。患者通常会伴随着怕光、视物模糊等……详细>>

白内障手术有哪些?白内障手术后注意事项

白内障是一种老年人的眼科疾病,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白内障。虽然,手术可以治疗白内障,但是在术后的护理也同样重要。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