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眼痒可能是过敏性结膜炎 这些药物可助治疗

2018-01-10 09:46:06      家庭医生在线

结膜炎一般情况下都是会存在一定的传染能力的,所以当我们出现了结膜炎以后一定要进行一些私人用品上的隔离,结膜炎是发生在眼睛里比较严重的一项疾病症状,特别是患有这项疾病的人们比较多,平时如果不注意眼部卫生,特别是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们,都会造成过敏性结膜炎的症状发生,那么,过敏性结膜炎都有哪些常见症状呢?

眼痒和结膜充血是过敏性结膜炎的主要症状

过敏性结膜炎最常见的症状是眼痒,几乎所有的过敏性结膜炎患者均可出现,但眼痒并非其特有的症状。

不同亚型的过敏性结膜炎眼痒程度不同,其中春季角结膜炎通常表现最为明显,其他较常见的症状有流泪,灼热感,畏光及分泌物增加等,分泌物多为黏液性,呈黏稠的丝状。

一些较严重的过敏性结膜炎,如春季角结膜炎及异位性角结膜炎有时可以出现视力下降。

过敏性结膜炎最常见的体征为结膜充血,充血的程度跟病情严重程度及病程长短有一定的关系,结膜乳头增生是另一个常见的体征,乳头多出现于上睑结膜,巨乳头性结膜炎及春季角结膜炎增生的乳头有其特异的形态特征。

过敏性结膜炎的药物治疗

抗组胺药

抗组胺药通常局部使用,常用的滴眼液有0.05%的Levocabastine、0.1%的Olopatadine及0.5%的Ketorolac。如果有眼外症状,可以口服使用药物,不过其效果不如局部用药。常用口服药物有苯海拉明、氯苯那敏、异丙嗪等。抗组胺药与血管收缩剂联合使用,往往可以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如那素达等。

肥大细胞稳定剂

常用的有色甘酸二钠及奈多罗米等。肥大细胞稳定剂的总体治疗效果虽不及抗组胺药,但其对抑制流泪似乎更有效。最好在接触过敏原之前使用。

非甾体类抗炎药

在过敏性疾病发作的急性阶段及间歇阶段均可使用,对缓解眼痒、结膜充血、流泪等眼部症状及体征均显示出一定的治疗效果,它还可以减少激素的使用剂量,常用的有吲哚美辛双氯芬酸钠、阿司匹林等。

血管收缩剂

局部使用的常用药物有肾上腺素萘甲唑林、羟甲唑林、四氢唑林等,可改善眼部不适,减轻眼表充血。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膜炎预防 治疗结膜炎 结膜炎

眼痒流泪或是过敏性结膜炎 过敏性结膜炎怎么治

结膜炎一般情况下都是会存在一定的传染能力的,所以当我们出现了结膜炎以后一定要进行一些私人用品上的隔离,结膜炎是发生在眼睛里比较严重的一项……详细>>

眼痒鼻痒警惕过敏性结膜炎 如何诊断

过敏性结膜炎是由于接触过敏性抗原引起的结膜过敏反应,它主要是由IgE介导的I型变态反应。凡对特异性抗原有遗传的或体质上易感的人,在接触这……详细>>

眼痒=过敏性结膜炎?

有的人会经常说眼睛痒,会用手去挠眼睛,去医院看,医生说是过敏性结膜炎,那么如何怎么预防呢?详细>>

眼痒鼻痒警惕过敏性结膜炎 过敏性结膜炎如何诊断

过敏性结膜炎是由于接触过敏性抗原引起的结膜过敏反应,它主要是由IgE介导的I型变态反应。凡对特异性抗原有遗传的或体质上易感的人,在接触……详细>>

眼睛奇痒警惕过敏性结膜炎

网络问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