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眼睛痒需当心结膜炎 日常如何预防结膜炎

2018-01-09 09:33:03      家庭医生在线

隐形眼镜在现代生活中的应用已越来越广泛,人们开始逐渐意识到隐形眼镜对生活各方面所带来的便利和帮助,而巨乳头性结膜炎(简称 CLPC)是隐形眼镜配戴者中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

此外,彩色隐形眼镜是在普通隐形镜片上加镀颜色,镀上去的颜色会堵住镜片的部分透气孔,阻挡眼睛与空气中氧气和水分的交换,从而降低镜片的透氧透气性。故此彩色隐形眼镜更容易造成眼睛患结膜炎、角膜缺氧及角膜感染。

眼睛痒可能患了结膜炎 早检查早发现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患有该种结膜炎了呢?如果配戴者感觉眼睛痒、烧灼感,发现对镜片存在不耐受,或者晨起发现内眼角有分泌物增多;那么你的眼睛可能已经有问题了。有部分配戴者没有任何症状,所以只有尽早到医院检查眼睛,才是及时发现是否出现并发症的最好办法。

如何预防结膜炎的发生?

1、要注意手的卫生。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不要用脏手揉眼睛,要勤剪指甲。

2、患结膜炎时除积极治疗外,应少到公共场所活动,不使用共用毛巾、脸盆等。

3、当一眼发病而另一眼尚未感染时,应防止健眼被污染。对患眼滴眼药时,应偏向患侧,睡觉时亦应如此,以防分泌物流入健眼,使健眼受到传染。

4、为了切断“患眼—水—健眼”的传播环节,禁止带患儿到公共浴池、游泳池等公共场所洗澡、游泳。

5、避光避热,少用眼。严重的急性结膜炎病人畏光流泪,为减轻不适,要避免光和热的刺激。也不要勉强看书或看电视,出门时可戴太阳镜,避免阳光、风、尘等刺激。为了使眼部分泌物排出畅通,降低局部温度、不利于病菌繁殖生长,眼部不可包扎或戴眼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结膜炎 结膜炎预防 结膜炎

眼睛发痒当心结膜炎 常用治疗结膜炎的验方

人们日常使用的电脑键盘每天不知有多少人触摸过,只要当中有一人患有红眼病,那么传染的几率就很高。尤其是夏秋季节,汗液分泌较多,不少人都习惯……详细>>

结膜炎应如何预防? 结膜炎的危害

结膜炎应该要如何预防呢?现在正是结膜炎的高发时期,在公共场所必须要做好结膜炎的预防工作,因为结膜炎具有传染性,所以预防就是极为重要的事项……详细>>

眼睛痒是结膜炎的征兆?

春天,有些人会感觉眼睛红肿,怕光流泪,痒痛难忍,甚至影响视力。这种病叫春季卡他性结膜炎,以青年男性患者居多,约有26%-28%的患者有个……详细>>

眼睛痒就是结膜炎吗?

结膜炎是眼科的常见疾病,是结膜受病原体感染而发生的炎症,常见的症状除了发痒外,还有眼红、异物感、烧灼感等,并且多数的患者早上起来眼部会有……详细>>

得结膜炎眼屎多眼睛难睁开 预防结膜炎有5个小妙招!

很多人都患过结膜炎,而且急性结膜炎有一定的季节性,传染性极强,到了一定时期,许多人都感染上了这个眼病。每天眼睛都很不舒服,心情也大受影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