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正文

化妆不当也会导致青光眼 这样做可助预防

2018-01-03 08:50:32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全球第二位致盲眼病,是一种不可逆的视神经病变。眼压升高和视神经血供不足是造成其视神经进行性损伤最主要的两大因素,它损伤的是视野,而非单纯的视力。

化妆不当也会导致青光眼

据调查显示,普通人群中每百人有一到两人患青光眼,从新生儿到老人皆可中招。专家表示,近期收到多例中年女性因眼部炎症导致青光眼,而罪魁祸首极可能和眼妆有关。

这些患者年龄在四十多岁以上,女性占了绝大多数,超过八成,患有结膜炎、角膜炎、葡萄膜炎等慢性炎症。有一些患者的病情,让他感到很奇怪。经过多种病因的排查,医生怀疑,让她们招惹上青光眼的,很可能是不恰当地涂抹眼妆。

大部分青光眼都是没有症状的,但视力慢慢就没有了,所以,我们称它是 视力的窃贼 。青光眼可发生于任何年龄。 很多人直到失去视力时,才惊觉自己得了青光眼。

青光眼的检查确诊

1、测眼压

眼压正常不一定不是青光眼,眼压高也不一定是青光眼,但是在判断这个疾病的时候,或者说已经确诊你是青光眼以后该如何治疗,眼压还是非常重要的。已经诊断是青光眼,到底是哪种类型,应该如何治疗呢,眼压是非常重要的。

2、眼底视神经和视网膜的检查

除了眼压之外还有哪些检查,因为它是视神经萎缩,所以眼底视神经和视网膜的检查就比较重要了,这是最能反映视神经的情况。主要要用眼底镜、眼底照相、视网膜激光断层扫描仪,还有一些辅助检查,能够帮助医生记录和观察,还有随访这些视神经的变化,帮助医生来判别是否有青光眼。

3、检查视野

因为青光眼损害的结果是视野缩小,所以视野也是要检查的,现在视野检查都是全自动视野检查,以前传统的一些靠手工的比较粗糙的仪器对早期的开角型青光眼诊断是不够灵敏的,现在都已经进入了计算机时代,所以现在视野都是用计算机控制,能够完成很大的工作量,而且对视野的改变用分贝来进行定位。简单说就是它能把很微弱的视野的变化都能够体现出来,而且它能够定量的来记录。

青光眼如何预防?

坚持体育锻炼:体育锻炼能使血流加快,眼底瘀血减少,房水循环畅通,眼压降低。但不宜做倒立,以免使眼压升高。

保持良好的睡眠:睡眠不安和失眠,容易引起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老年人睡前要洗脚、喝牛奶,帮助入睡,必要时服催眠药,尤其是眼压较高的人,更要睡好觉。

保持愉快的情绪:生气和着急以及精神受刺激,很容易使眼压升高,引起青光眼,所以平时要保持愉快的情绪,不要生气和着急,更不要为家务琐事焦虑不安。

少在光线暗的环境中工作或娱乐:在暗室工作的人,每1~2小时要走出暗室或适当开灯照明。情绪易激动的人,要少看电影,看电视时也要在电视机旁开小灯照明。

避免过劳:不管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身体过度劳累后都易使眼压波动,所以要注意生活规律,劳逸结合,避免过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如何防治 青光眼怎么办 青光眼

血压高容易患青光眼 这样做可预防青光眼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患有青光眼这种疾病,而这种疾病非常常见,青光眼患者通常会采取饮食调理的方法来对眼睛进行护理,因为适当的饮食护理可以防……详细>>

便秘也会导致青光眼?4个预防青光眼的小妙招

如果您或您的家人患了青光眼,千万不要恐惧,请正确看待这一疾病,要学会与疾病“和平共处”。都说疾病是“三分治,七分养”,青光眼也是如此,患……详细>>

青光眼都是遗传的 这样做可预防

青光眼是危害我们的眼睛比较严重的疾病,程度比较深的话还可能导致我们眼睛的失明,那么面对这一疾病,我们在生活中的误区究竟有哪些呢?下面我们……详细>>

常喝咖啡会得青光眼 这样做可预防青光眼

白领一族喜欢喝咖啡,其实咖啡虽然能够提神醒脑,但是喝多了也有坏处。有研究发现,由于咖啡里面含有咖啡因,长期摄取的情况下,大剂量的咖啡因则……详细>>

车上看书也会导致青光眼 不想得青光眼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

随着主流的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人喜欢在途中“动态”阅读书籍。然而,这种阅读方式最容易造成视疲劳,造成青光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