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青光眼术后需注意什么 千万别做这件事

2018-01-05 09:13:29      家庭医生在线

眼部的疾病大家都知道的要治疗,但是治疗好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这是因为患上了青光眼这样的眼部疾病以后光靠治疗是不可以的,有些疾病的治疗也要看饮食合不合理。

青光眼患者不宜多喝水

原发性青光眼主要特征为眼压升高,由此而引起血液循环障碍,眼内组织水肿,视神经纤维变性萎缩。急性者可在数日内失明,慢性者视力逐渐减退,视野逐渐缩小。

多食用黄花菜、佛手、桂圆、红枣、枸杞子、童子鸡、花生、核桃、豆浆、茯苓、猪肉、牛肉等补益肝肾的食品,可起到防治青光眼的功效。

特别提醒青光眼患者不宜多饮水,以免加重病情,日常牛奶、豆浆、果汁等流质饮食也应注意适量。不宜食用大葱、生姜、大蒜等辛辣食品。

青光眼患者的手术后护理事项:

1、当眼睛做完手术后都会用布包扎一到两天,在这段期间里,患者最好不要活动,因为要避免头部运动量过大,如果出现咳嗽或者口痰等症状后,会影响到患者伤口的愈合情况。

2、在患者做完手术24小时内,伤口会有些疼痛,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不过为了避免疼痛难忍,可以吃一些止痛药或者打一些止痛剂,但如果在用药后还无法缓解疼痛或者二至三天后还出现非常严重的疼痛感,那么就要及时告诉医生。

3、青光眼患者在刚刚做完手术后应注意饮食,要多吃些容易消化、清淡和营养丰富的食物。应忌烟酒、咖啡以及刺激性的食物、

4、患者应在康复期间保持良好的心态,平时可以听听音乐或者与家属们聊聊天等干一些愉快的事情,这样可以防治患者出现情绪低落和抑郁的状态。

5、患者应注意日常的用眼健康,不要长时间的看书或者看电视,不要在过暗的屋子里待太久,日常生活中患者可自行做一些眼部按摩,每次大概1至3分钟即可。

6、在拆线出院后,患者应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太过劳累,同时在喝水时不要一次性大量的喝水。

7、患者在出院后还应做好定期复查,如果出现眼睛疼痛或者眼睛胀痛时,一定要及时的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护理 慢性闭角青光眼 青光眼

青光眼危害性很大 得了青光眼得这样护理

青光眼危害性很大,在我们生活中不断的影响我们的健康和生活。所以对于慢性闭角青光眼我们要及时的了解,了解病因是关键。那么慢性闭角青光眼有哪……详细>>

常用眼药水竟致青光眼!该如何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是眼科中一种常见的疑难眼疾,此病发病速度快,危害性也很大。如果患者有出现青光眼类似的症状就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但是治疗的后的护理……详细>>

青光眼诱因有哪些 每日对电脑9小时易患青光眼

对白领一族来说,一天面对电脑十多个小时是常事,但是,日本的一项研究发现:长期每天面对电脑荧光屏9小时以上的人士,患青光眼的几率是其他人的……详细>>

成年人需警惕慢性闭角青光眼

慢性闭角青光眼是原发性青光眼中最多见的类型,可发生于成年人的各年龄组,无明显性别差异。为双眼性疾病,但常为一眼先发病,与遗传有关。眼局部……详细>>

揭秘!慢性闭角青光眼的病因

青光眼危害性很大,在我们生活中不断的影响我们的健康和生活。所以对于慢性闭角青光眼我们要及时的了解,了解病因是关键。那么慢性闭角青光眼有哪……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