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保健 > 正文

干眼症会导致失明!日常该如何预防

2017-12-25 09:23:12      家庭医生在线

干眼症大多发生与常用电脑工作的白领一族,此病大多是由于不合理用眼导致导致的。并且干眼症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极大,还请大家对此病多做了解,做好相关防治工作,以避免受此病更多的侵害。

患上干眼症会引起的危害

人的泪腺每天都在不停的分泌泪液,这些分泌出的泪液,有一部分被蒸发掉,而有些部分确留在眼睛里。

泪液有泪膜,主要分为三层,外面一层是脂质的,中间这一层是水样的,最里面一层则是含蛋白质的。而干眼病患者有两类,一种是泪液质量下降而引起的,另一种是泪腺分泌泪液不够引起的。

影响患者正常生活:如果眼睛不能充分休息就会发生病变。干眼病首先是思者视觉逐渐模糊,眼部有干燥感,常做有意识的眨眼。

导致失明:这种病如不及时补就维生素A或胡萝卜素,眼的器官就会发生变化,眼结合膜受到影响,泪腺停止分泌泪水。接着角膜上的细胞变得角质化、混浊和形成溃疡,最后导致角膜组织破裂,甚至眼睛出血,并有浓液渗出,这就发展成为角膜软化症。而后便使跟暗失明。

导致夜盲:患干眼病,视神经无视紫质而暗适应时间延长,最后成为夜盲。

干眼症的日常预防

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注意中间休息。通常连续操作1小时,休息5~10分钟。

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势,使双眼平视或轻度向下注视荧光屏,这样可使颈部肌肉轻松,并使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面积减小到最低。

眼睛和电脑荧光屏的距离要保持在60厘米以上。周围环境的光线要柔和,电脑荧光屏的亮度要适当,桌椅的高度要和电脑高度匹配。

如果出现眼睛干涩、发红,有灼热或有异物感,眼球胀痛,休息后仍无明显好转,那就需要看眼科医生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干眼症 干眼症症状 干眼症

干眼症患者越来越多 日常如何预防干眼症

由于电脑的普遍使用,近年来干眼症的患者在快速的增多,正威胁着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很多人起初不够重视认为只是眼睛干燥而已,最后导致严重的干眼……详细>>

干眼症不重视可能导致失明 如何预防干眼症

随着电脑一族的增多,干眼症患者不断增多,其中不少人被误诊误治,干眼症发展到重度后会令人“欲哭无泪”,最可怕的是重度干眼症长期得不到有效治……详细>>

春季更要警惕干眼症!教你日常如何预防干眼症

预防是干眼症常识上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但是很多人在预防上所知道的知识太少。春节也是干眼症的一个高发季节,如果出现眼睛干涩、刺痛等症状,就……详细>>

什么是干眼症?春季如何预防干眼症

眼睛是我们的心灵之窗,然而关于眼睛的疾病也有很多。干眼症就是其中之一。有很多人对于干眼症不够了解,所以就会不知道如何预防,今天小编就来为……详细>>

常带隐形眼镜易患干眼症 如何预防与治疗干眼症

不少佩戴隐形眼镜的人发现,眼睛也像皮肤一样变得干涩。约有一半佩戴隐形眼镜的人会在秋季患上干眼症,严重者可能引发感染;不少佩戴者为了给眼睛……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