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气血不足会诱发白内障 这些偏方可治疗白内障

2017-12-26 08:59:58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是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很普遍的疾病,导致白内障的发生是多种综合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白内障是世界范围的眼病,也是致盲的主要原因之一。据世界卫生组织不完全统计,全世界盲人约有2700万至3500万,其中白内障盲人约1600万至2100万。我国有500万白内障病人,多少年来科学家都在研究白内障发病原因,至今还没完全弄明白,多数学者认为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如老年性白内障,致病主要因素为:

1、贫血和营养障碍等,这些因素导致白内障的过程都与晶体的氧化损伤有关。

2、氧化应激。

3、日光照射和紫外线辐射。

4、药物及毒素。

5、糖尿病。

6、家族遗传。

7、小分子物质、微量无素和离子代谢分布紊乱。

由此可见,老年性白内障并非都是由于年龄的增大,机体的衰老而引起,白内障的发生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糖尿病、营养障碍、贫血等原因也可导致老年白内障的发生,大家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预防。

治疗白内障的几种常见偏方

红枣枸杞饮:红枣7枚,枸杞子15克,加适量水煎服,每日1剂,连续服用。红枣富含蛋白质、维生素C及铁、磷、钙等,能补血明目,有提高视力的作用。

猪肝汤:猪肝150克,鲜枸杞叶100克。先将猪肝洗净切条,同枸杞叶共同煎煮,饮汤吃肝,每日服2次。猪肝富含铁、蛋白质、维生素A等,能益肝明目,有明显的改善视力功能的作用。

鲜西红柿:新鲜西红柿,开水烫洗,去皮后,每天早晚空腹时吃1个,或将鲜鸡蛋与西红柿烧汤,调味食用。西红柿富含谷胱甘肽及维生素C等营养,对防治老年性白内障有很好的作用。

黑芝麻饮:黑芝麻炒熟研成粉,每次以1汤匙,冲到豆浆或牛奶中服之,并加1汤匙蜂蜜。黑芝麻富含维生素E,能推迟延缓人体细胞衰老、改善眼球内的循环,还含有铁质、蛋白质,能维护和增强造血系统和免疫系统的功能,如再加茯苓粉10克效果更佳,是老年性白内障的理想食疗佳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治疗 治疗白内障 白内障

喝牛奶或诱发白内障 4款减缓白内障药膳方

人的眼睛在正常情况下,瞳孔的后方有一透明而有弹性的凸透镜样结构,叫做晶体。若透明的晶体变为混浊,就称为白内障。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病,目……详细>>

辐射易诱发白内障 三措施可预防白内障

许多人都知道,微波炉工作过程中会产生辐射,但你可曾想到,此时若长时间盯着微波炉看,还可能对眼睛造成损害,甚至引发白内障。详细>>

白内障治疗拖不得 白内障的治疗详解

家住广州60岁的陆阿公身体一向硬朗,就是双眼常看东西不清,曾几度因视力极差而导致外伤。无奈下只能让子女陪着来眼科医院检查,可做完眼睛检……详细>>

白内障别怕 常见治疗白内障的3大偏方

白内障晶状体混浊称为白内障。老化、遗传、代谢异常、外伤、辐射、中毒和局部营养不良等可引起晶状体囊膜损伤,使其渗透性增加,丧失屏障作用,或……详细>>

多种疾病可诱发白内障 远离白内障4对策

白内障是一种老年人常见的眼病,其实导致老年人患白内障的原因有很多种,有可能是疾病引起,有可能是外界原因引起,因病用药物治疗,这些药物如……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