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戴眼镜会加深近视吗?近视眼不妨试试这些食疗方

2017-12-29 09:18:19      家庭医生在线

戴眼镜会加深孩子近视吗?这是家长最常问的问题。如今,几乎是百分之七八十的孩子都有近视,特别是高中生,其中还有许多的小学生,甚至是幼儿园的孩子。

为什么有的人戴了眼镜反而加深近视了呢?

1、戴眼镜后仍然不重视用眼卫生,时间久了,导致眼睛过度疲劳,引起近视度数增加。

2、有的人由于潜在的眼睛疾病造成视力暂时下降,却误以为近视而配戴近视镜,使视力急剧下降。

3、验光度数不准。

4、真假近视未能区别。

5、眼镜质量不合格。

配一副合适的眼镜给孩子

给儿童配眼镜首先要进行正规的散瞳验光,只有得到正确的眼镜处方才能配到满意的眼镜;另外瞳孔的距离、镜架及镜片的材质也要注意。每位家长都希望给孩子选一副舒适、安全、坚固耐用而又美观的眼镜,关键是要根据孩子的瞳距来选择镜架;另外,小孩子的鼻梁比较扁,最好选有鼻托的镜架,以免眼镜滑下来;同时,还要根据孩子的脸型、年龄大小以及个人喜好选择一款美观的镜架。

抗击近视眼不妨试试食疗方

一、菠菜猪肝汤

主治:血虚视力减退。

配方:菠菜125克,猪肝125克,熟猪油、生姜、葱白、清汤、食盐、水豆粉、味精各适量。

二、羊肝粥

主治:肝血不足所致的近视、目昏等症。

配方:羊肝一具,葱子30克,大米30克。将羊肝切细,大米淘净。先将葱子水煎取汁,加羊肝、大米煮为稀粥。待熟后调入食盐适量服食。

三、猪肝羹

主治:血不养肝,远视无力。

配方:猪肝125克,葱白15克,鸡蛋1个,豉汁适量。将猪肝切成薄片,葱白去须根,切成短节,入豉汁中作羹,临熟,将鸡蛋打破,混匀蛋白蛋黄,入汤内成羹,单食或佐餐服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近视 近视眼 近视

近视后不戴眼镜会加深近视吗?

很多人都认为近视后戴眼镜会让度数加深,所以孩子有近视症状后,很多家长宁可让它近视也不愿配镜、戴镜。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眼睛近视了……详细>>

抗击近视眼不妨试试食疗方

戴眼镜会加深孩子近视吗?这是家长最常问的问题。如今,几乎是百分之七八十的孩子都有近视,特别是高中生,其中还有许多的小学生,甚至是幼儿园……详细>>

戴了眼镜反而加深近视?近视该不该戴眼镜

戴眼镜会加深孩子近视吗?这是家长最常问的问题。如今,几乎是百分之七八十的孩子都有近视,特别是高中生,其中还有许多的小学生,甚至是幼儿园的……详细>>

儿童戴眼镜加深近视?专家:这是误区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研究报告称,全国近视眼人数已近4亿,中小学生的近视率高达34.5%,儿童近视率日趋普遍化和低龄化。可是孩子眼睛近视了,……详细>>

戴眼镜反而加深近视 远离近视注意4大细节

戴眼镜会加深孩子近视吗?这是家长最常问的问题。如今,几乎是百分之七八十的孩子都有近视,特别是高中生,其中还有许多的小学生,甚至是幼儿园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