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保健 > 正文

预防干眼症的措施有哪些 这件事千万做不得

2017-12-20 08:00:0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朋友在发现眼部干燥的时候,最喜欢做的就是滴眼药水了。确实,对于有干眼症的朋友来说,适当滴一些眼药水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但是专家提醒大家,对于眼药水并非可以随意使用的。

干眼症不可滥用眼药水

专家指出,干眼症虽然只能通过眼药水来缓解,但是滴眼药水也要讲究方法,不要过频,一天最好不超过6次。而有些人急于治愈,频频滴眼药水,甚至一个小时滴几次,这反而加重症状。此外,对于一些有眼病的患者来说,最好也不要滥用眼药水。

专家提醒大家,有沙眼、睑缘炎等要积极治疗,如果发展为严重沙眼,其导致的干眼症的治疗难度相当大。睑板腺功能障碍者的眼睑边缘常常可以看到一些小泡泡,除了点眼水,也可以早晚用眼用凝胶,要经常做眼睑清洁,每天早晚热敷眼睑。

预防干眼症的措施

调查证实,每天在电脑前工作3小时以上的人中,90%的人都患有干眼症。而在未来5年中,干眼症患者人数还将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上升。

长时间戴隐形眼镜也容易得干眼症,这是由于隐形眼镜很容易吸附水分,从而导致眼球表面脱水。

干眼症目前还无法根治,临床上大多采用人工泪液缓解症状。人工泪液有水剂和膏体两种,症状轻重不同,使用的人工泪液也不相同。一旦停用,症状往往又会复发。

保持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是预防干眼症的有效手段。首先要避免长时间操作电脑,注意中间休息。通常连续操作1小时,休息5至10分钟。休息时可以看看远处或做做眼保健操。其次要调整好显示器与眼睛的距离和位置,建议距离50至70厘米,位置略低于眼水平线10至20厘米,显示器的亮度也不要太亮,调节到最大亮度的一半就可以了,以看得清楚内容但比周围物体稍暗为宜。另外,长时间使用电脑时,最好不要戴隐形眼镜,以免加剧眼睛的干燥程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预防 干眼症预防 干眼症

预防干眼症的措施有哪些

干眼症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危害,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及时的预防,这样才能防止干眼症的发生。那么预防干眼症的措施有哪些?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详细>>

干眼症治疗的药物有哪些?怎么预防干眼症

大多数人都有干眼症,主要表现为眼睛疲劳、干涩。干眼症是因为眼泪削减或泪腺功能下降,使眼表泪膜稳定性下降而引起的一系列眼部不适的疾病。 有……详细>>

干眼症的局部药物治疗 怎样预防干眼症

干眼的病因复杂,寻找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无疑是干眼治疗的关键。应积极寻找病因,根据症状及病因将多方面治疗相结合,最终目的是改善眼表炎症,恢……详细>>

夏日当心干眼症 各年龄段干眼症的预防措施

干燥综合症是一种累及外泌腺体并侵犯多个其它系统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结缔组织病。由于唾液腺,泪腺的病变明显,因此患者常感到严重的口干,眼干。 ……详细>>

干眼症有哪些典型症状 防护干眼症的食疗方

眼部的疾病有很多,其实干眼症也是属于其中之一。很多白领人员长期对着电脑,都会出现干眼症的表现。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探究下干眼症的症状表现……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