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如何判断自己患上青光眼 这样饮食可助预防

2017-12-18 08:44:26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眼内压力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临床上经常能看到一些人因脾气急躁引发了头痛、呕吐, 一去医院检查,发现竟然患有青光眼。这类情况多见于性格上容易忧虑、紧张、抑郁、不爱沟通的40岁以上女性,医学上称之为“青光眼性格”。

专家说,这类人在强烈的情绪反应或焦虑状态下,神经功能也受到影响,会出现心跳加速、血管收缩、瞳孔扩大等,眼睛内房水的生成和排出不能达到一个动态的平衡,就会使眼 压升高,从而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持续的高眼压可以损害视功能,如不及时治疗,甚至可能失明,因此平时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患有青光眼?

1、如果家族中有青光眼的患者,并且有出现青光眼的这症状,就可确诊时青光眼的发生了。

2、青光眼会导致患者眼睛酸胀,但这一种症状是不能确诊的,如果在胀痛的情况下,还出现疼痛的感觉,一般就可确诊。

3、青光眼患者怎么来判断?专家指出,青光眼患者的眼球变硬,而且没有了活力与弹性。

4、视力在莫名其妙的情况下下降,而且视野受损,需要当心青光眼。

自己患上青光眼,该如何饮食预防呢?

一、润肠食物。

青光眼患者可以多服蜂蜜、麻油、菜油等植物油,从而改善肠道的润滑度。便面因为便秘带来对机体的巨大伤害,例如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可引起自体中毒,能溶解血管内皮及细胞间质;可促使眼内房水分泌增加而致眼内压升高等。

二、宜多吃利水食物。

青光眼的饮食宜多食赤豆、苡仁、西瓜、冬瓜、丝瓜、金针菜等利水食物。这样可以降低眼压,从而对患者有利。所以,利水的食物不能少,当引起患者的重视。

三、蜂蜜与甘油。

青光眼的饮食宜蜂蜜和甘油,这两种属于高渗剂。当服用之后可使血液渗透压增高,从而利于眼内房水吸收,最终使眼压降低,对患者来说也非常有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预防 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

青光眼是如何形成的?如何判断是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眼部疾病,发作频率较高,给患者造成的影响较大。这种疾病可在任何年龄、任何性别的患者身上发作,但在部分身体素质特殊的……详细>>

如何判断是否有青光眼?看4个标准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青光眼属双眼性病变,可双眼同时发病,或一眼起病,继发双眼失明。青眼病的主要症状是视力下降。患者如有青眼……详细>>

青光眼如何饮食? 青光眼的饮食原则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病。特征就是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详细>>

如何远离青光眼?青光眼饮食需注意这些

青光眼是一组以视神经凹陷性萎缩和视野缺损为共同特征的疾病,病理性眼压增高是其主要危险因素。对于青光眼患者来说,除了要坚持进行治疗外,还应……详细>>

血压高容易患青光眼 这样做可预防青光眼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患有青光眼这种疾病,而这种疾病非常常见,青光眼患者通常会采取饮食调理的方法来对眼睛进行护理,因为适当的饮食护理可以防……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