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这种血型的人更易患青光眼 防青光眼的5大方法

2017-12-21 08:51:34      家庭医生在线

A型血的人容易患青光眼?有眼科专家强调,A型血的人容易情绪不稳,容易得青光眼。

A型血的人更易患青光眼

眼科专家强调,中老年人更应该注意控制情绪,因为青光眼最爱找上那些易急躁、爱生闷气、易发怒、情绪波动大的A型血人。

青光眼可以有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急性青光眼,常有眼胀、头痛、视物模糊、看灯时周围有红绿圈,多有劳累或在暗处停留过久时发生,如有上述症状应怀疑患有青光眼,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另一种类型为慢性青光眼,在发病早期常无任何症状,当发现视力下降时已为青光眼晚期,可怕的是这种损害是不可挽回的。据研究有90%的慢性青光眼患者早期不知道自己患病,未进行治疗,对于缺乏青光眼防治常识的人而言,通常不能自我判断,需要依靠眼科医生进行专门的咨询与检查,才能确诊。年龄超过40岁的人常规做一次眼部查体是有必要的。

专家介绍,青光眼是由于眼压超过了视神经所能耐受的程度而引起视神经损害和视野缺损的一种眼疾。青光眼最需要注意的其实是预防,平常要保持心情舒畅,要有规律地生活,包括充足睡眠、适当锻炼、避免疲劳。

预防青光眼的5大方法

1、保持愉快的情绪

生气和着急以及精神受刺激,很容易使眼压升高,引起青光眼,所以平时要保持愉快的情绪,不要生气和着急,更不要为家务琐事焦虑不安。

2、保持良好的睡眠

睡眠不安和失眠,容易引起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老年人睡前要洗脚、喝牛奶,帮助入睡,必要时服催眠药,尤其是眼压较高的人,更要睡好觉。

3、不要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大吃大喝,都会使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老年人要“饭吃八分饱,不吸烟,不喝酒,不喝咖啡,不喝浓茶,不吃辛辣及有刺激性的食物。

4、多吃蜂蜜及其它利水的食物

蜂蜜属于高渗剂,口服蜂蜜后,血液中的渗透压就会升高,于是把眼内多余的水分吸收到血液中来,从而降低眼压。除此以外,西瓜、冬瓜、红小豆也有利水降压的作用,老年人适当多吃些,对身体大有好处。

5、常摸自己的眼球、看灯光

青光眼的特点是眼球发硬,看灯光有虹圈,发现后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预防 青光眼预防 青光眼

A型血的人更易患青光眼 3大方法治疗青光眼

A型血的人容易患青光眼?有眼科专家强调,A型血的人容易情绪不稳,容易得青光眼。详细>>

哪些人群更易患青光眼 预防青光眼有妙招

青光眼的危害大家都比较了解,青光眼不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也会诱发多种疾病,青光眼对眼睛的损害非常大,因此患者要引起重视,尽早采取治疗措施……详细>>

用拇指按摩眼皮可缓解青光眼 防青光眼的7大方法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这种疾病也是导致很多人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那么,青光眼日常如何预防呢?下面,小编为你搜集了几种方法。详细>>

A型血的人更易患青光眼?治疗青光眼的手术方法

A型血的人容易患青光眼?有眼科专家强调,A型血的人容易情绪不稳,容易得青光眼。详细>>

青光眼竟致眼疾 4大方法治愈青光眼

什么是青光眼呢?青光眼是眼科中一种常见的疑难眼疾,此病发病速度快,危害性也很大。如果患者有出现青光眼类似的症状就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