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OL莫被青光眼盯上了 当心这些因素会引发青光眼

2017-12-12 09:30:48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种隐形病,OL电脑一族已经被青光眼盯上了,要小心!有调查数据显示,青光眼已不再是老年人的常见病,电脑族也早就是青光眼的高发群体之一了。因此,不得不提醒下:OL莫被青光眼盯上了。

OL莫被青光眼盯上了

青光眼是常见病症,在以往,青光眼多发于老年群体中,但近年来,青光眼的发病率已经呈年轻化趋势了,而且青光眼“杀人于无形”中。有医院专家表示,在就诊的很多青光眼患者中,他们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患病,尤其是长期用电脑的群体,更是高发青光眼。

长期面对电脑,没有重视定期让眼睛休息下或做做眼保健操的话,容易诱发或加重近视问题,长此以往,容易出现青光眼问题。因此,电脑一族已经被列入了青光眼的黑名单中了。

分析诱发青光眼的因素

人眼球的形态和张力是靠眼内压系统维持的。正常眼压为11-21毫米汞柱,大于26毫米汞柱属于病理性眼压。眼压高使视网膜、视神经受压,致视力、视野和眼底改变,称青光眼。

诱发青光眼的因素最主要的是长期不良精神刺激,如脾气暴躁、抑郁、忧虑、惊恐,或过度用眼、强光下阅读,暗室停留时间过长、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起居、药物影响以及青光眼家族等等。

遗传因素:青光眼属多基因遗传性病变,有家族史者,发病率高于无家族史的6倍,占整个发病人数的13%—47%,患者亲属发病率为3.5%—16%。

不良生活习惯:吸烟嗜酒,起居无常,饮食不规律,喜怒无常,习惯性便秘,顽固性失眠。工作,生活环境。长期处于强光或者光线很暗的地方容易导致眼疾。

这些因素都是致使人类患上青光眼的危险因素。如果你出现正处于以上所说的危险因素当中的话,那么你可千万要小心了,因为你要比其他人患病的几率要大一些。这样的话就必须要做好更完善的预防工作,保护你的眼健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预防 青光眼病因 青光眼

上火易诱发青光眼 引发青光眼的原因有哪些

青光眼是导致眼睛失明的三大眼部疾病之一,此病多发于老年人,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年轻人患青光眼的几率也在日益上升。青光眼的发病症状并不明……详细>>

哪些因素可诱发青光眼 忧伤过度会引发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的眼科疑难疾病,青光眼随时可导致患者失明。随着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对青光眼的预防也是越来越了解。详细>>

这些因素会诱发青光眼 日常生活怎样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详细>>

性生活过频易引发青光眼 青光眼有哪些危险因素

青光眼是我国主要致盲原因之一,而且青光眼造成的视功能损伤是不可逆的,后果极为严重。一般而言青光眼是不能预防的,但早期发现合理治疗,绝大……详细>>

睡眠不足诱发青光眼 青光眼的易感因素解析

专家表明睡眠不足将诱发青光眼。知道这消息小编甚是震惊,经常睡不好成为了自己的一大问题,由于生活的忙碌没能正常的睡眠,常常都感到睡眠不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