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白内障如何治疗?没事喝点这个可防白内障

2017-12-13 09:38:25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有网友询问:听说每天喝点啤酒,有助于预防白内障,是不是真的?的确,现在是有研究显示每天喝点啤酒可以预防白内障。虽说喝啤酒可以预防,但是要注意量的把握,具体每天喝多少,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没事喝点啤酒可防白内障

白内障是老年人最常见致盲性眼病。正常人眼中有晶状体,光线通过它及一些屈光间质到达视网膜,人才能清晰地看到外界物体。一旦晶状体由于某些原因发生混浊,就会影响光线进入眼内到达视网膜,使人看不清东西了,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白内障,严重时就可导致失明。

啤酒可以预防白内障的这个新效用是加拿大研究时偶然发现的。啤酒有益心脏健康,啤酒中的抗氧化剂还有助于减少患白内障的风险,而且啤酒的颜色越深越好,但条件是只有在适量饮用啤酒,大致是一天一杯的情况下,才会有益健康。

研究人员研究时结果发现,酒精本身是一种抗氧化剂,它能有效阻止眼晶体细胞被氧化。80年代中期曾有研究报告显示,适量饮酒可以降低患白内障的可能。于是,研究人员开始研究和测试啤酒所含的抗氧剂作用及其阻止细胞氧化的能力。

同时,还把啤酒的抗氧化能力和红酒及纯粹的酒精进行比较。研究人员通过一只老鼠的眼晶体测试啤酒的抗氧化能力,结果证实它可以有效地防止糖尿病白内障的形成。

白内障的这些疗法:

中成药

1、复明片:口服每次5片,每日3次。本方滋补肝肾,益精明目。适用于肝肾阴虚之内障患者。

2、障眼明片:口服每次4片,每日3次,本方补益肝肾、健脾和中,升阳利窍、退翳明目,适用本病肝肾阴虚、脾胃虚弱证。

3、石斛夜光丸:口服每次1丸,每日2次。本方滋补肝肾,清热明目,用于本病肝肾两亏,阴虚火旺证。

4、明目地黄丸:口服每次6g,每日2次,本方滋阴清热,平肝明目,用于本病阴虚肝热,风火上攻证。

针灸疗法:可针灸并用,选用补法。选穴:光明、太阳、睛明、攒竹、丝竹空、承位、三阴交,每次4~6穴。著肝肾亏虚加太冲、肾俞、百会、太溪、神阙以滋补肝肾;若脾胃虚弱加脾俞、胃俞、足三里、合谷以补益脾胃、益气养血;若肝热上扰,加胆俞、风池、阳白以清肝泻热;若阴虚湿热加脾俞、三焦俞、膀胱俞、太溪、阴陵泉以养阴清热除湿。

电离子导入法:采用直流感应电,将珍珠明目滴眼液导入眼内。由于珍珠明目液内阴阳离子均存在,所以每次导人时,正负极交替使用,电流强度0.5~1.5mA,时间30分钟,隔日1次,以5次为1疗程。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饮食 白内障

没事喝点啤酒可防白内障 9大预防白内障"特效法"

最近有网友询问:听说每天喝点啤酒,有助于预防白内障,是不是真的?的确,现在是有研究显示每天喝点啤酒可以预防白内障。虽说喝啤酒可以预防,……详细>>

白内饮食:没事喝点啤酒可防白内障

最近有网友询问:听说每天喝点啤酒,有助于预防白内障,是不是真的?的确,现在是有研究显示每天喝点啤酒可以预防白内障。虽说喝啤酒可以预防,但……详细>>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你了解吗?喝点这个可防白内障

白内障是很常见的眼病,那么白内障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该如何判断呢?一起来看下吧。详细>>

没事喝点啤酒 6大预防白内障"特效法"

最近有网友询问:听说每天喝点啤酒,有助于预防白内障,是不是真的?的确,现在是有研究显示每天喝点啤酒可以预防白内障。虽说喝啤酒可以预防,但……详细>>

白内障如何治疗 科学戴太阳镜可防白内障

在白内障的早期如果能够早点发现的话就很有希望治愈,但是如果到了后期以后治疗难度就会增加很多,白内障是一种眼睛晶状体发生混浊的疾病,是首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