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你了解吗?喝点这个可防白内障

2017-12-01 09:00:22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是很常见的眼病,那么白内障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该如何判断呢?一起来看下吧。

白内障的几种早期症状

1、单眼多视

单眼多视,在白内障初期,晶状体部分混浊、部分透明,光线通过它投射到视网膜上的物像会产生双影或多影。

2、色觉异常

色觉异常,白内障初期,由于晶状体吸收水分多而肿胀,其上皮细胞隙增大而填有微粒水滴,光线透过它时会发生折射而呈现彩色晕光,俗称虹视。

3、视物模糊

视物模糊,视物逐渐模糊,有时会觉得光线周围出现光圈以及物体的颜色不够明亮。若是在夜间开车的话,会觉得对面过来的汽车车头灯太刺眼而感不适或烦躁。但一般而言,症状发展的过程相当缓慢,并视晶状体最混浊的位置及其发展过程而定。

4、眼老花减轻

眼老花减轻,部分老年人平时需要戴老花眼镜来看书读报,但忽然,他们发现自己不需要戴老花眼镜看得也很清楚了,有的老年人很开心,事实上,这却不是个好兆头,这是因为老年白内障初发时,晶状体凸度增加,屈光近点发生改变的缘故,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之一。

没事喝点啤酒可防白内障

白内障是老年人最常见致盲性眼病。正常人眼中有晶状体,光线通过它及一些屈光间质到达视网膜,人才能清晰地看到外界物体。一旦晶状体由于某些原因发生混浊,就会影响光线进入眼内到达视网膜,使人看不清东西了,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白内障,严重时就可导致失明。

啤酒可以预防白内障的这个新效用是加拿大研究时偶然发现的。啤酒有益心脏健康,啤酒中的抗氧化剂还有助于减少患白内障的风险,而且啤酒的颜色越深越好,但条件是只有在适量饮用啤酒,大致是一天一杯的情况下,才会有益健康。

研究人员研究时结果发现,酒精本身是一种抗氧化剂,它能有效阻止眼晶体细胞被氧化。80年代中期曾有研究报告显示,适量饮酒可以降低患白内障的可能。于是,研究人员开始研究和测试啤酒所含的抗氧剂作用及其阻止细胞氧化的能力。

白内障食疗法有哪些

1、枸杞龙眼茶

枸杞子20克、龙眼20个(只取肉),水煎煮,连续服,能益精养血、滋补明目。

2、黑芝麻牛奶

黑芝麻炒熟研成粉,每次1汤匙加入牛奶中服用,还可以加入一汤匙蜂蜜,长期饮用,能改善眼球代谢。

3、红枣枸杞茶

红枣7个、枸杞子15克,加适量水煎服,每日一剂,连续服用,能补血明目、提高视力。

4、杞菊珍珠茶

珍珠母20克、菊花3克、枸杞子9克,水煎代茶饮,能清热补肝、潜阳明目。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预防 白内障原因 白内障

春季预防白内障 注意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春天是踏青好时节,也是白内障治疗最佳时机。由于春天气候温和,非常适合老年人接受白内障手术,专家称,白内障致盲率高,应尽早防范,不要等到……详细>>

白内障如何治疗?没事喝点这个可防白内障

最近有网友询问:听说每天喝点啤酒,有助于预防白内障,是不是真的?的确,现在是有研究显示每天喝点啤酒可以预防白内障。虽说喝啤酒可以预防,但……详细>>

注意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怎样预防白内障

春天是踏青好时节,也是白内障治疗最佳时机。由于春天气候温和,非常适合老年人接受白内障手术,专家称,白内障致盲率高,应尽早防范,不要等到看……详细>>

警惕白内障的早期症状!诊断白内障需做这些检查

一般人认为白内障仅是老年性眼疾,其实,它却常发病于中年时期,即45岁以后,白内障的初期症状主要表现为视力障碍。所以人过了中年就应该做好白……详细>>

吃盐过多易引起白内障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有研究表明,吃盐过多会导致白内障,而白内障严重的会导致眼盲,只有早期发现积极治疗,我们的眼睛才有可能恢复健康。如何早发现白内障,这就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