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黄种人近视眼的发病率最高 这些食疗方可助治疗

2017-11-14 08:02:18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眼是屈光不正的一种,由于不良的用眼习惯增多,导致近视眼的发病率也逐年上升,特别是青少年。有关资料显示,近视眼发病率达33.6%,而青少年的发病率一直高居不下。

黄种人近视眼的发病率最高

在我国,近视眼的发病率为33.6%,青少年一直是重点人群,小学生近视发病率为22.78%,中学生为55.2。%,大学生为76.74%;且近年来初始患者年龄呈越来越小的状态。同时,农村学生近视眼发病率低于城市学生,中小城市学生近视眼的发病率低于大城。

据调查,黄种人近视眼的发病率是最高的,其次是白种人,而黑种人近视眼的发病率非常低。

家中父母双方均为近视眼者,子女患近视的可能性明显增高。父母中有一方为近视眼者,其子女近视的发病率高于父母视力正常的人。如果父母是高度近视眼,那么其子女可能很早就患近视,而且度数很高。

近视会对孩子造成哪些影响

1、近视眼危害会影响身心健康:由于孩子近视,多种体育活动无法参加,影响孩子身体正常发育,致使孩子体质虚弱多病,身心健康受到极大影响。

2、影响孩子前途:孩子得了近视,升学选择专业和就业有很大限制,近视眼危害会影响前途受到极大影响。

3、近视眼危害为遗传后代:现代医学已经证明,由于后天因素得的近视,如不及时治疗,也将遗传后代。

4、生活质量低下:由于孩子近视,日常生活极其不便,例如:交际、旅游外出、参加娱乐活动都有很多困难,由此产生心理障碍,致使生活质量低下。

近视的食疗方法

一、枸杞猪肝菠菜粥

食材:菠菜、猪肝、大米、枸杞、姜、盐、鸡精、香油、香葱、胡椒粉

做法:1)大米洗净熬成粥2)猪肝切片,飞水捞出,冲净血沫待用3)姜切丝,葱切沫,枸杞用水泡开,菠菜用开水烫一下捞出切段(为了去

除菠菜里面的草酸)4)将粥煮滚后放入猪肝片、菠菜、姜丝加入盐、鸡精、胡椒粉调味放入枸杞出锅装碗淋少许香油,撒香葱沫即可。

二、菟丝子粥

食材:菟丝子,粳米,白糖适量。

做法:菟丝子洗净捣碎,加水煎煮,去渣取汁加入粳米煮粥,食用时加白糖。每日一剂,分两次服。功效:补肾益精,养肝明目,适于肝胃不足所致近视眼。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预防 预防近视 近视

引起孩子近视的原因:黄种人近视的发病率最高

近视眼是屈光不正的一种,由于不良的用眼习惯增多,导致近视眼的发病率也逐年上升,特别是青少年。有关资料显示,近视眼发病率达33.6%,而青……详细>>

黄种人近视眼的发病率最高

在我国,近视眼的发病率为33.6%,青少年一直是重点人群,小学生近视发病率为22.78%,中学生为55.2.%,大学生为76.74%;且……详细>>

黄种人的近视发病率最高!没想到多喝这两个粥可助预防

不管走在哪里,总能看到戴眼镜的人。这其中有的人是戴着玩,有人却是真近视。放眼望去,似乎每个国家每个地方真近视的人都差不多。但近日却有一种……详细>>

近视为何更喜欢黄种人?近视眼术前必知事项

亚洲人近视率高,遗传并不是主要原因。相比与其他洲际的国家,亚洲地区人口密度大,因而竞争也更激烈,所以就出现很多亚洲孩子在眼睛尚在发育的阶……详细>>

成年后仍会患近视眼 这些食疗方可让你远离近视

我们都知道,近视眼是青少年的多发病。不过也有这样的情况,有些人在上大学前没有发现近视,但是在大学学习后出现了近视;还有些成年人,本来是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