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散光保健 > 正文

散光眼如何护理 平时要多吃这些食物

2017-10-29 08:38:46      家庭医生在线

治疗散光眼应到医院配置眼镜,或使用物理疗法、手术疗法进行治疗。轻度散光眼通过饮食也可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散光的食疗方法。

散光的原因

1、 首先肯定就是我们的用眼姿势不对了。比如我们现在很多人都是低头族,经常低着头玩手之类的。然后回到家呢也还是会抱着手机玩,躺着也玩。这样对眼睛的压迫很大,所以我偶们平时就要多注意一下用眼的姿势。

2、其次就是很多人现在都喜欢玩游戏,不管男生女生。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平板的问世,很多人现在干脆就趴在床上或者沙发上玩。但是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对眼睛不好。但是不管如何我们都知道这样做不好,但是还是会做,所以现在很多小朋友小小年纪就要整天带着一副厚厚的眼镜才能见人了。

平时多吃哪些食物可以护 散光眼呢?

1、维生素A

维生素A的化学名为视黄醇,是最早被发现的维生素。1913年,美国台维斯等4位科学家发现,鱼肝油可以治愈干眼病。并从鱼肝油中提纯出一种黄色粘稠液体。1920年英国科学家曼俄特将其正式命名为维生素A。国际上正式将维生素A看作营养上的必需因素,缺乏后会导致夜盲症。维生素A分为维生素A醇和胡萝卜素两种,维生素A可以治疗眼疾,早在古代的时候已经有人发现它的用途,维生素A是构成视觉细胞中感受弱光的视紫红质的组成成分,与暗视觉有关,如果人体中缺乏维生素A,则会影响暗适应能力。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一是维生素A原,即各种胡萝卜素,存在于植物性食物中,如绿叶菜类、黄色菜类以及水果类,含量较丰富的有菠菜、苜蓿、豌豆苗、红心甜薯、胡萝卜、青椒、南瓜等;另一类是来自于动物性食物的维生素A,这一类是能够直接被人体利用的维生素A,主要存在于动物肝脏、奶及奶制品(未脱脂奶)及禽蛋中。

2、β-胡萝卜素

β—胡萝卜素(C40H56)是类胡萝卜素之一,也是橘黄色脂溶性化合物,它是自然界中最普遍存在也是最稳定的天然色素。β—胡萝卜素在进入人体后可以转变为维生素A,它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近十年来胡萝卜素受到医学界空前的关注,人们通过实验证明,眼睛的视力取决于眼底的黄斑,如果没有足够的β—胡萝卜素来作保护与支持,这个部位就会发生退行性的病变,也就是老化了,视力会衰退甚至最终发生夜盲。因此,人体摄入足够的β-胡萝卜素,对治疗眼睛有重大作用。

富含β-胡萝卜素的食物

β-胡萝卜素最丰富的来源是绿叶蔬菜和黄色的,橘色的水果 ( 如胡萝卜、菠菜、生菜、马铃薯、番薯、西兰花、哈密瓜和冬瓜)。大体上,越是颜色强烈的水果或蔬菜,越是富含β-胡萝卜素。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散光预防 预防散光 散光

矫正儿童散光眼 小儿散光眼护理要点

小儿散光治疗主要依据视力的好坏,与视疲劳的轻重而定,如果儿童为规则散光,不引起视力障碍,没有视疲劳可以不用治。详细>>

散光眼典型症状 散光患者该如何治疗?

散光是指平行光线经过眼球屈光系统折射后,并不聚为单一点,而是散开的许多光像,所以叫做散光。详细>>

如何矫正儿童散光眼? 小儿散光如何护理

散光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得了散光会造成视力模糊,视力疲劳,甚至导致斜视;大多数近视患者都伴随散光,所以儿童对散光的预防是很有必要的,……详细>>

矫正儿童散光眼 可以多吃哪些食物

散光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得了散光会造成视力模糊,视力疲劳,甚至导致斜视;大多数近视患者都伴随散光,所以儿童对散光的预防是很有必要的。详细>>

孩子玩iPad易患散光 儿童散光眼日常护理方法

现在不管男女老少都特别喜欢玩水果忍者、大战僵尸、和汤姆猫聊天等游戏。还有俩月才到五岁的小明朗玩起iPad平板电脑可真是游刃有余,有时聚……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