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有症状再去看医生?避免走入青光眼的这几个误区

2017-10-25 08:33:16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

患青光眼吃什么水果好呢

一般来说,青光眼患者不需要忌口,但要合理饮食。青光眼性视神经损害可能与视神经的血液循环障碍有关,因此,饮食清淡些为好,要避免高脂肪、高糖等食物,勿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容易口渴的油炸食物。

应增加粗纤维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等抗氧化物食品,如新鲜蔬菜、水果、适量猪肝、鱼、肉、粗粮、植物油等;多食用黄花菜、佛手、桂圆、红枣、枸杞子、童子鸡、花生、核桃、豆浆、茯苓、猪肉、牛肉等补益肝肾的食品。

若无糖尿病,可选用含糖较多的食品,如蜂蜜、赤小豆、西瓜、丝瓜等,具有利尿的作用,可使血液渗透压升高,加快眼内房水的吸收,减少房水的生成,有利于降眼压。饮食要有规律,不暴饮暴食,进食不宜过饱,速度宜慢,这对稳定血管神经和内分泌系统有益。

青光眼的误区有哪几种

一、青光眼是老年病

人的一生,随时都有可能中青光眼的招,所以它绝对不是老人的专属,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越来越高。40岁以上、有青光眼家族史、糖尿病、高血压、高度近视等人群都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如果患者属于青光眼的高危人群,一旦发现眼痛、眼胀,视力急性下降,不明原因的偏头痛,并伴随恶心、呕吐以及虹视(即在灯光外看到一个彩虹样的光环)等症状,就要怀疑青光眼的可能。

二、出现症状再去看医生

青光眼之所以被称为“隐形的杀手”,就是因为其早期症状不明显,容易和其他疾病混淆。健康人35—40岁时至少要做1次全面的青光眼检查,并保持之后每年1次。

三、青光眼不会导致失明

因患青光眼引起双眼失明者占全球盲人数的50%。青光眼引起的视力损害主要表现为视野缩小或缺损,不积极治疗会完全失明。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预防 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

青光眼别等出现症状再去看医生 警惕青光眼误区

青光眼是多发的眼病之一,具有十分严重的危害性,特别多的中老年朋友会遇到此病,让他们的眼睛受到了危害,因此我们要进行青光眼的预防工作,生活……详细>>

青光眼的治疗有哪几个阶段? 青光眼治疗包括几大方面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快、危害大,并且还有可能导致人们失明的一种严重眼科疾病。青光眼其病理比较复杂,临床上的表现也是多种多样的。但是对于远视……详细>>

OL莫被青光眼"暗杀"了 教你几个检查青光眼方法

青光眼是种隐形病,OL电脑一族已经被青光眼盯上了,要小心!有调查数据显示,青光眼已不再是老年人的常见病,电脑族也早就是青光眼的高发群体之……详细>>

如何避免诱发青光眼? 治疗青光眼的方法

青光眼现在已经成为我国的第二大致盲病,具有不可逆性,且多见于女性朋友身上,医生建议患有青光眼的朋友要及时治疗,别导致眼盲。详细>>

青光眼遗传有多种方式!警惕青光眼的3个症状

青光眼是指由于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视力减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