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青光眼要及时治疗 你知道这些治疗原则吗

2017-10-28 08:30:13      家庭医生在线

出现了青光眼疾病的现象在我们的身边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青光眼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眼部疾病了,严重的危害了患者朋友们的健康生活,为此我们平时的日常生活当中对于青光眼疾病一定要及时治疗。

青光眼的检查:

一、共焦激光扫描检眼镜。该机采用了低能辐射扫描技术,实时图像记录及计算机图像分析技术,通过共焦激光眼底扫描,可透过轻度混浊的屈光间质,获得高分辨率、高对比度的视网膜断层图像,能准确记录和定量分析视神经纤维分布情况、视盘的立体图像,并能同时检查视盘区域血流状态和完成局部视野、电生理检查,对青光眼的早期诊断、病情分期及预后分析均有重要价值。

二、超声生物显微镜的应用,该项技术可在无干扰自然状态下对活体人眼前段的解剖结构及生理功能进行动态和静态记录,并可做定量测量,特别对睫状体的形态、周边虹膜、后房形态及生理病理变化进行实时记录,为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特别是原发性慢性闭角型青光眼的诊断治疗提供极有价值的资料。

三、定量静态视野,图形视觉诱发电位。青光眼出现典型视野缺损时,视神经纤维的损失可能已达50%。计算机自动视野计通过检测视阈值改变,为青光眼最早期诊断提供了依据,图形视觉电生理PVEP、PE-RG检查,在青光眼中有一定敏感性及特异性,如将上述两种检查结合起来,能显著提高青光眼的早期检出率。

青光眼西医治疗

一、治疗原则

青光眼是我国主要致盲原因之一,而且青光眼引起的视功能损伤是不可逆的,后果极为严重。一般来说青光眼是不能预防的,但早期发现、合理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终生保持有用的视功能。因此,青光眼的防盲必须强调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

二、治疗措施

1、注射维生素B

可注射维生素B,有一定疗效,请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2、激光疗法

如药物治疗仍无法控制病情,则在采取其他外科手术前,可试激光疗法。新的测试已显示激光疗法对广角性青光眼有效。其方法是利用激光照射虹膜,以舒解眼压。

如果患者是属于急性或者是慢性闭角型青光眼的话,则这个时候会使患者眼压过高从而使得视力变模糊。所以,这个情况的用激光进行治疗并不是很好,最好是采用手术进行治疗。

3、手术治疗

手术治疗青光眼的治疗患者的最后手段,同样唯一的重要手段。因为手术可以帮助患者很好的控制眼压,而且患者不管属于那一类型的青光眼,用手术治疗都是非常好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预防 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

青光眼的3个小症状 你知道吗

青光眼是指由于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视力减……详细>>

为什么会得青光眼 你知道这些吗

青光眼急性发作的病人眼睛发红、疼痛、视力急剧下降,甚至恶心、 呕吐、全身不适。这些病人可以是单眼或是双眼同时发病,发作时眼压常高达50m……详细>>

女性更易患青光眼 这些疗法你知道吗

在最易导致失明的眼病中,青光眼排名第二,其危害性毋庸讳言。然而遗憾的是,在发展中国家有近90%的青光眼患者对自己的疾病不知情,有的即使知……详细>>

青光眼如何饮食? 青光眼的饮食原则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病。特征就是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详细>>

青光眼早期诊断相当重要 青光眼的护理胜过于治疗

青光眼需要早期诊断才能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青光眼的早期诊断需要做哪些专业的检查呢?只有通过专业的检查手段全面的诊断才能让患者得到最好的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