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保健 > 正文

防飞蚊症不要目不转睛 可多吃这些食物

2017-10-18 07:27:41      家庭医生在线

飞蚊症的出现,除造成生活以及工作的不便之外,还可引起视网膜剥离或并发续发性青光眼等危险重疾,尤其是患有高度近视的患者,更应及时的预防与治疗。

预防飞蚊症不要目不转睛:

避免“睫状肌长期紧张收缩”,是避免视疲劳的关键。平时用电脑、看电视、看书时,时不时地眨眨眼、转转眼球,让睫状肌放松放松。眨眼、转眼球,这些简单的动作,都是在按摩眼睛。

简单眼睛操:眼睛疲劳时,闭上眼睛,顺时针转动眼球30-60下,再逆时针转动30-60下。

这个动作可以促进眼部房水循环,并改善眼睛的血循环,肌肉中堆积的乳酸逐渐由血液运走,眼肌酸疼也就会逐渐消失。

预防飞蚊症还可以多吃以下食物

1、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不足的话,则视紫红质的再生慢且不完全,暗适应时间延长,严重时可造成夜盲症。如果膳食之中维生素A继续缺乏或不足将会出现干眼病,此病进一步的发展则可成为角膜软化及角膜溃疡,还会出现角膜皱折和毕脱氏斑。

维生素A最好的食物来源是各种动物肝脏、鱼肝油、鱼卵、禽蛋等;胡萝卜、菠菜、苋菜、苜蓿、红心甜薯、南瓜、青辣椒等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A原能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

2、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

维生素C可减弱光线与氧气对眼睛晶状体的损害,从而延缓飞蚊症的发生。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柿子椒、西红柿、柠檬、猕猴桃、山楂等新鲜蔬菜和水果。

3、含铬食物

铬元素也是人体必需的一种矿物元素,在眼球发育中的作用是使其渗透压保持平衡,否则可导致晶状体鼓出变凸,致使眼的屈光度增大,而成为近视眼。根据专家的测算,儿童每天约需铬50-200微克。

含铬食物有:谷物、肉类、乳酪及蛋黄等,应多给孩子安排。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飞蚊症预防 预防飞蚊症 飞蚊症

想预防飞蚊症不要这样做 这4类食物可多吃

飞蚊症的出现,除造成生活以及工作的不便之外,还可引起视网膜剥离或并发续发性青光眼等危险重疾,尤其是患有高度近视的患者,更应及时的预防与治……详细>>

飞蚊症怎么治 飞蚊症需多吃这4类食物

飞蚊症的出现,除造成生活以及工作的不便之外,还可引起视网膜剥离或并发续发性青光眼等危险重疾,尤其是患有高度近视的患者,更应及时的预防与治……详细>>

飞蚊症的类别有哪些 这些方法可治疗飞蚊症

用眼久了,眼前就会出现飘动的小黑影,尤其看白色明亮的背景时更明显,由此很多人会认为自己患了飞蚊症,那到底飞蚊症是怎样的呢?详细>>

正确了解飞蚊症 预防飞蚊症饮食上注意4点

飞蚊症就是看到眼前有不明飞行物,可以是点状、线状、面状,甚至是立体状,而这是因为视网膜在眼睛底部,当眼睛内部出现杂质时,自然就成为患者所……详细>>

飞蚊症会有这些特性 预防飞蚊症吃什么好

正常人注视白色物体或蓝色的天空时,可发现眼前有飘动的小点状或细丝浮游物,有时闭眼亦可看到,但客观检查却不能发现任何玻璃体的病变,此种现象……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