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保健 > 正文

常戴隐形眼镜小心干眼症 治疗可这样吃

2017-09-27 06:18:51      家庭医生在线

眼部的疾病有很多,其实干眼症也是属于其中之一。很多白领人员长期对着电脑,都会出现干眼症的表现。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探究下干眼症的症状表现及其预防保健方法。

干眼症的最典型症状

1、干眼症的症状类型分为泪液缺乏型干眼,也就是眼泪分泌量减少,且蒸发过强,眼表面正常的泪膜加快干化而引发的干眼症。

2、干眼症的症状比较常见的是眼部干涩和异物感,其他症状有烧灼感、痒感、畏光、红痛、视物模糊易普疲劳、粘丝状分泌物等。如有上述干眼症的症状,则应仔细询问病史,寻找干眼症的病因。

3、干眼症患者有干涩感、异物感、疼痛、畏光烧灼感、痒感、眼红、视疲劳、视物模糊、视力波动、瘙痒、刺痛、干燥、不适宜、异物感、易视疲劳、眼睑变重、烦躁、注意力难以集中等症状。严重干眼症患者,干眼症的症状还可引起视力明显下降而影响工作和生活,甚至导致失明。

不同工作干眼症预防方法也是不同的

1、戴隐形眼镜者

隐形眼镜是漂浮在泪液上,戴隐形眼镜会加速泪液的蒸发。戴隐形眼镜的不适感和耐受性差,主要是干眼引起的,尤其是软性隐形眼镜可很快将泪液蒸发,产生异物感,使蛋白质在镜片上沉淀。干眼症预防应不宜长期带隐形眼镜,眼镜要用专业的苭水侵泡。

2、计算机使用者

长时间盯着荧光屏,缺乏正常的眨眼,而眨眼可使泪液更好地湿润眼睛。每天在电脑前工作3小时以上的人中,有90%以上的人眼睛有干涩感。工作久了要休息一会,适当的做眨眼运动,休息一下眼睛,防止眼部疲劳。这也是干眼症预防方法之一。

3、长期吹空调者也应做好干眼症预防方法

长期吹空调,易导致眼睛干涩,还易有空调病,所以吹空调也要适量,不能一直用空调,多休息眼睛。

如何通过饮食治疗干眼症

方剂一:枸杞子1O克,桑葚子1O克,山药10克,红枣1O个。

将上述四种食物水煎两次,头二汁相隔3~4小时服。

方剂二:黑豆粉1汤匙,核桃仁泥1汤匙,牛奶1杯,蜂蜜l汤匙。

将黑豆粉、核桃仁泥放人牛奶中煮熟,待温后加入蜂蜜口服。

每日早一次。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眼症预防 预防干眼症 干眼症

常戴隐形眼镜当心干眼症 干眼症自我测试表

什么是干眼症?这是一种因多种外因导致的眼睛干涩,你的眼睛有磨、烧灼的感觉,痒痒、怕光、红红的,视线模糊,视力波动。双眼泪腺功能异常引起……详细>>

常戴隐形眼镜易得干眼症!哪些人群易患干眼症

干眼症又称角结膜干燥症,是指任何原因引起的泪液质和量异常或动力学异常,导致泪膜稳定性下降,并伴有眼部不适,引起眼表病变为特征的多种病症的……详细>>

孕期戴隐形眼镜易干痒 远离干眼症的措施

许多配戴隐形眼镜的妇女都曾有过这样的经验:在怀孕期间,原先配戴很适合的隐形眼镜,会变得不易配戴,而且经常感觉不舒服,眼睛容易干涩发痒,……详细>>

常带隐形眼镜易患干眼症 如何预防与治疗干眼症

不少佩戴隐形眼镜的人发现,眼睛也像皮肤一样变得干涩。约有一半佩戴隐形眼镜的人会在秋季患上干眼症,严重者可能引发感染;不少佩戴者为了给眼睛……详细>>

戴隐形眼镜易干涩 干眼症的原因

干眼症的出现是有很多的症状的,只是这些症状在我们的生活中大家都是不知道的,但是对于干眼症的出现我们的都知道的,只有自己了解了疾病的症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