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孕妇吃太甜宝宝易患近视 但是这些食物一定要多吃

2017-10-08 06:05:56      家庭医生在线

妇女怀孕后,为了“补胎”往往容易摄入过多的甜食和细粮,导致体内糖分过高,胎儿的晶体过早发育,这就给小孩容易近视打下了基础;儿童和年青人以喝饮料代替喝水,经常吃糖果,巧克力甜食,对近视的过早产生以及近视度数的不断加深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孕妇吃太甜 宝宝易患近视

十几年前都是十五十六岁的中学生来看近视,最近几年,七八岁刚上学的小学生也近视了,学生近视逐渐呈低龄化。近视年龄那么早,除了用眼太过,可能还要“追溯”到妈妈怀孕时的饮食上。

摄入过多的糖分,可能会造成体内糖分堆积,而糖分在体内新陈代谢时,需要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维生素就会因消耗过大而不足。而眼部视细胞发育同样也需要大量的维生素参与。对孕妇来说更是如此,如果摄入糖分过多,会导致婴儿晶体发育异常,眼轴发育过快,加快近视发生。

近视的诱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眼部没有注意休息,使用的时间过长造成的,长时间的连续读书或许写字的话,就有可以致使近视的出现。

2、习惯没有注意好。有的孩子喜欢走路的时候看书,坐在车上的时候看小说看手机的等,这些无疑对眼睛视力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是我们要注意好的。

3、光线的影响,晚上很多人会喜欢读书或写字,特别对于学习繁重的孩子来说如果这个时候光线不好的话,就容易导致近视出现了。

4、饮食搭配不合理的影响,比如甜食吃的太多,糖含量的添加会导致房水、晶体渗透压改动,致使近视的发作。过多地摄入糖及高碳水化合物也会使眼内组织弹性降低,微量元素铬的储存量减少,使得眼轴变长而造成。

5、睡觉缺乏,看似是不相关的两个点,但是其实是有关系的。假设睡觉缺乏的话,可以说是一个原因了,特别是孩子要特别注意,不要让孩子太晚睡觉的好。

6、外部创伤。车祸等不确定因素对眼部或脑部撞击后,影响到视神经或其他因素容易导致高度近视。视网膜中存在的生物活性物质直接或间接参与了形觉剥夺性近视的形成。

近视常吃以下“养眼”食物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植物食物中的豆类及其制品;动物食物中的优质蛋白质,如鱼、肉、禽、蛋、牛奶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动物肝脏、鸡蛋、牛奶和植物蔬菜中的胡萝卜、韭菜、菠菜、芹菜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动物肝脏、蛋黄、乳类、鱼肝油。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谷类的标准米或面、玉米、豆类、肉类、家禽等。

富含钙的食物虾皮、海米、骨头汤、酥的小鱼、豆与豆制品、海带、紫菜、鱼类、芝麻酱等。

富含锌的食物瘦肉、海产品、动物内脏、乳类及硬果类。

富含铬的食物小麦、大米、玉米、白菜、萝卜、牛肉、蛋黄。

富含硒的食物动物肝脏、鱼、蛋、大蒜、蘑菇、胡萝卜、香蕉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近视 近视预防 近视

多吃糖易导致近视 这些食物一定要多吃

电子产品的出现,让现在的孩子患近视的比例增多,尤其是城里的孩子,有的还没上学就已经近视。孩子近视很大原因在于平时的用眼习惯不好,下面为你……详细>>

孕妇吃太甜 宝宝易患近视

妇女怀孕后,为了“补胎”往往容易摄入过多的甜食和细粮,导致体内糖分过高,胎儿的晶体过早发育,这就给小孩容易近视打下了基础;儿童和年青人……详细>>

近视的诱因:孕妇吃太甜宝宝易患近视

妇女怀孕后,为了“补胎”往往容易摄入过多的甜食和细粮,导致体内糖分过高,胎儿的晶体过早发育,这就给小孩容易近视打下了基础;儿童和年青人以……详细>>

近视可遗传 家长一定要重视

随着电子产品使用频率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近视的情况,同时,很多准父母也在担心自己的近视是否会遗传给下一代。那么近视到底会不会遗传呢……详细>>

近视眼分几个不同阶段 预防近视可多吃这些食物

不少孩子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结果导致用眼过度,不知不觉眼睛近视了。家长把儿童近视眼总归为“电视看多了”,其实不然,有的儿童即使不看电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