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这样做会使孩子近视 想保护视力需知这些

2017-09-29 06:00:42      家庭医生在线

2岁前若是睡在黑暗房间,近视比例是10%;2岁前若是睡在小夜灯的房间中,近视比例是34%;2岁前若是睡在开着大灯的房间中,近视比例是55%。

2岁宝宝开灯睡觉易近视

专家提醒,广大老年人每隔半年应到医院进行一次眼部检查,同时由于2岁前后正是眼球发展的重要时期,让2岁以下幼儿睡在开灯的房间中,将大大增加日后近视的几率。

“老年人应该对眼部健康给予足够的重视,日常预防是很重要的,比如少看电视、少看小字号的书报、少在暗光下用眼、定时休息等等。更重要的是定期到医院做眼部检查,时刻关注眼部健康。”

专家提醒,灯光对孩子视力有影响,家长要避免灯光直接照射孩子的眼睛。结果显示,2岁前若是睡在黑暗房间,近视比例是10%;2岁前若是睡在小夜灯的房间中,近视比例是34%;2岁前若是睡在开着大灯的房间中,近视比例是55%。

同时家长应注意小孩子的阅读书写习惯,减少看电视和操作计算机的时间,定期让儿童眼科医师进行检查,才能有效避免近视。

近视如何改善?

■ 看书保持正确姿势,维持三十公分看书。

■ 不可躺着看书,不可在摇动车内看书。

■ 必须在良好的光线下看书,避免光线直射眼睛。

■ 看书或看电视每小时休息五至十分钟。

■ 避免看字体细小,印刷不良的读物。

■ 多看远距离物体。

■ 看电视之距离应在三公尺以上 (或电视机萤 幕对角线的六至八倍距离) 。

■ 电视机的中心画面,最好于眼睛水平或略低之位置。

■ 看电视时房间亮度以二十五烛光为宜。

■ 注意均衡营养,不可偏食,注意休息、睡眠及卫生。

■ 每年定期接受视力检查及眼底检查。

■ 视力不良,应至各公、私立医院或眼科诊所详细检查原因。须配戴眼镜时,应请眼科医师检查后配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近视 近视预防 近视

7个原则保护视力 预防近视

由于假性近视可发展为真性近视,对儿童和青少年的眼健康危害极大,因此,各位家长应对该病给予高度的重视。详细>>

近视后还需要保护视力吗?这样做可保护视力

近年来,我国近视眼的人群数量大幅增加,一个学校里百分之五十左右的学生都戴着眼镜,这不得不让人感到担忧。而其中有的人觉得反正已经近视了,已……详细>>

两类食物可保护视力 常见的预防近视误区

中国的近视患病率居世界第二位,近年来发病率逐年上升,低龄化趋势明显,许多小学生甚至幼儿园的小朋友出现近视。据统计,目前我国近视眼患者已经……详细>>

早期近视有8个征兆 如何保护视力

近视,说穿了就是在眼球发育的过程中,因为用眼过度、用眼习惯不佳,结果眼轴逐渐拉长,光线经过瞳孔后成像却不能准确落在视网膜上,我们看东西就……详细>>

孩子过早出现近视 应如何保护视力?

中国的近视患病率居世界第二位,近年来发病率逐年上升,低龄化趋势明显,许多小学生甚至幼儿园的小朋友出现近视。据统计,目前我国近视眼患者已经……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