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青光眼易缠上年轻人 这些食物不能吃

2017-09-19 09:45:20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高致盲性的眼科疾病,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对青光眼的治疗和预防。不过想要早发现早治疗青光眼,就要了解一些青光眼的预防方法,下面就为您详细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帮助您正确认识青光眼这种眼病。

青光眼易缠上二三十岁青年人

青光眼专家说,青光眼往往爱找几类人,其中之一就是易急躁、爱生闷气、易发怒、情绪波动大的人。此外,近视和远视人群也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有青光眼家族史、有眼外伤病史的人、糖尿病患者等都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年龄越大,青光眼的患病率就越高,建议40岁以上人群应定期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检查,排除青光眼。

儿童也会发生青光眼。他们罹患的是先天性青光眼。孩子不会说眼痛、头痛等,但家长如果发现自己孩子的眼球看上去比正常孩子大,并且出现畏光、流泪、在户外不爱睁眼等情况,就应该及时就医。特别是急性青光眼,如果处理不及时或不恰当,可能在一两天内就完全失明。

青光眼不能吃的食物

第一,青光眼患者首先就要将“烟、酒、浓茶”忌掉。因为吸烟可以引起导致视神经缺陷和引起中毒性弱视,所以吸烟对视力危害极大。而饮酒会引起眼球的毛细管扩大,眼底大量出血,最终导致急性青光眼发作。而喝太浓的茶非常容易使人产生兴奋度,对睡眠很不利,最终导致眼压升高。

第二、多吃利尿食物青光眼患者可以多吃利尿食物。如果患者的血糖正常,可服用蜂蜜、西瓜、丝瓜等具有利尿的作用的食物,可加快眼内房水的吸收、减少房水的生成,有利于降低眼压。

第三、多吃清淡食物青光眼患者宜多吃清淡食物,要避免高脂肪、高糖等食物,少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容易口渴的油炸食物。

第四、多吃粗纤维食物青光眼患者应增加富含粗纤维食物的摄入,多吃富含维生素A、B、C、E的食品,如新鲜蔬菜、水果,适量猪肝、鱼、肉、粗粮、植物油等;多吃枸杞子、花生、核桃、豆浆等补益肝肾的食品。

第五,不要吃一些阿托品类型的药物,如果出现肚子疼痛的情况,应及时换其它类型的止痛药,且到医院去治疗,并在就诊时要将自己的青光眼病史一同告诉医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预防 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

熄灯刷手机 青光眼找上年轻人

青光眼不是老人的“专利”,更多的年轻人也可能患上了这种不可逆的眼科疾病。专家介绍说,目前重庆患上青光眼的患者很多都在40岁以下,前来就……详细>>

青光眼“瞄”上年轻人 及时预防是关键

26岁的小王从事IT工作,要过年了,为了在年前完成一个项目,接连两个多星期,他的眼睛平均每天有十几个小时盯着电脑屏幕,这两天,他感觉眼睛……详细>>

世界青光眼日 警惕青光眼年轻化

3月6日是“世界青光眼日”,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05年公布的数字,青光眼是全球第二位致盲因素,仅次于白内障。全球共有7000万青光眼患……详细>>

如何远离青光眼?青光眼饮食需注意这些

青光眼是一组以视神经凹陷性萎缩和视野缺损为共同特征的疾病,病理性眼压增高是其主要危险因素。对于青光眼患者来说,除了要坚持进行治疗外,还应……详细>>

年轻人得青光眼的可能性大吗?青光眼会遗传吗?

青光眼是指一类具有病理性高眼压,并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缺损的眼科疾病。青光眼是一种终身病,在任何年龄段的人群中均可发病,但是越早发现,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