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水喝多会眼肿?试试这些小妙方消肿

2017-09-24 05:39:32      家庭医生在线

早上起床照镜子,不少人会发现眼睛有点肿,特别是女性朋友。怎么回事呢?昨夜睡得挺好,没熬夜也没失眠,不应该的啊。那么,是昨晚水喝多了吗?其实跟有喝水没关系,那么眼睛肿是哪些原因呢?如何消肿呢?

眼睛肿或是这些原因

1、食物的过敏反应、灰尘、花粉、甚至脸上其他部位的过敏性皮肤发疹等等也会是眼睛浮肿的原因

假如此类病症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这种暂时性的浮肿可能会变成永久性的。因为每当过敏反应造成眼部浮肿时,它就正在破坏你的结缔组织纤维。你的浮肿及过敏症状愈多,眼睑就会变得愈加松浮。

2、睡姿可能是眼睛浮肿的原因之一

切勿趴着睡,睡前1小时内不要过量饮水,早晨发现眼睛浮肿可用冷热水交替敷眼睛,或用盐水敷,不可揉眼睛有可能是你的心肾功能不好,建议你到医院做一个尿常规,检查一下肾功能,当然也可以到正规医院看中医,希望你不要大意,尽快检查既然尿常规正常那就应该没大问题,可能是循环系统不太好。

3、眼睛浮肿的原因可能是由于饮食和不规则的饮水习惯造成的

你的晚餐是否经常口味很重,这样的菜中大多都含有太多的味精和盐,使得你临睡前总感到口渴而饮用大量的清水。当你入睡后过多的盐分会令身体吸取大量的水分,若未能及时把水分排出体外,它便会积存在体内,到了早上使双眼浮肿。

消除眼睛浮肿的小妙方

1、盐水敷眼

在温水中加入一茶匙的食盐,充满搅拌后,将吸水性较强的毛巾放到盐水中浸泡,吸饱水后再将毛巾敷在眼睛上。这是因为盐水的浓度高,可以将水分从眼部排出,从而达到眼睛消肿的目的。

2、早上喝一杯无糖无奶的黑咖啡

很多女明星都喜欢喝黑咖啡来消肿,这是因为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是最天然的身体排水剂,可以排掉身体多余水分,消除水肿。因此每天早饭之后喝上一杯纯黑咖啡,大概30分钟到一小时的时间,就能够感觉到脸部浮肿得到改善。若有胃及十二脂肠胃溃疡的MM则不能和咖啡。

眼睛消肿的按摩方法

1、“S”形按摩上眼睑

用棉棒蘸取稀释后的盐水,帮助缓解眼部肌肤的水肿现象。棉棒头水平贴于上眼睑的肌肤上,沿眼睑沟,从内侧开始沿“S”形路线,略用力拉抹至太阳穴,将上眼睑的多余水分排开。

2、轻柔压按眼袋

棉签头向上,从内眼角沿睫毛根向外侧,边按压边拉抹,力度要轻柔均匀,一气呵成地拉抹到太阳穴,是消除眼袋的关键。

3、用按摩巩固消肿效果

中指、无名指分别从上眼睑内侧、下眼睑内侧,一起向后拉抹,到外眼角处并拢,经太阳穴拉抹至腮部,彻底消灭浮肿现象。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浮肿预防 预防眼睛浮肿 眼睛浮肿

眼睛肿原因及预防护理

眼睛浮肿,是指眼部周围异于平时,外形肿胀突出,有疼痛感,即便眨眼也有会疼痛。详细>>

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眼睛浮肿 眼睛肿了怎么办

有的人睡醒之后发觉自己眼睛肿了,那么是什么原因呢?睡觉起来为什么眼睛会肿了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睡醒后眼睛肿了的原因?详细>>

眼睛浮肿的原因和缓解方法

哪些原因导致了眼睛浮肿呢?眼睛浮肿往往出现在早上刚起床的时候,但是却很难消肿。有什么办法可以更快的进行消肿呢?眼睛浮肿一般又是什么原因所……详细>>

眼睛浮肿 喝杯菊花茶

菊花茶我们都不陌生,而对于菊花的功效主要有什么呢?我们还需要多加的了解。 详细>>

眼睛浮肿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很常见,要小心防范!

很多人都有过眼睛浮肿经历,尤其是在醒来的早上。眼睛浮肿可能是由于多种原因所导致的,这些原因可能是由于我们夜间的哭泣,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