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远视 > 远视保健 > 正文

远视儿童吃什么好 这4种食物可助治疗

2017-09-11 07:39:49      家庭医生在线

远视通常是指眼在不使用调节的时候,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光系统屈折之后,焦点落在视网膜之后的屈光状态。为了看清远距离的目标来增加屈光,就要做更多的调节。关于远视眼的症状,我们来看看专家对其的介绍。

远视眼患者的四大症状

(1) 中、高度远视,有的远视力正常而近视力差,有的远近视力均不正常,所以又称为显性远视。

(2) 随着年龄增长,调节力下降,远近视力均下降,以近视力减退更明显,出现早花现象。

(3) 轻度远视在青少年时期,由于调节力强,远近视力都正常,故又称为潜伏性远视。

(4) 年轻患者由于长时间过度的调节痉挛,眼屈光力暂时加强,使远视眼呈现正视或近视状态,后者称为假性近视。

远视则应及时配镜

般7岁以下儿童均为远视眼,随着年龄增大眼轴逐渐变长,若发育正常,成年后为正视,眼轴若短于正常者为远视,大于正常者为近视。7岁以前的远视,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一般可以不予矫正,但若有斜视或视力减退必须配眼镜矫正者,则应及时配镜。

四种食物可帮助治疗远视眼

1、黑豆粥

原料:黑豆、粳米各100克,浮小麦(未成熟的小麦)50克。

制用法:将浮小麦用纱布包好与黑豆一起入锅加水煎煮,待黑豆煮开花后,取出装有浮小麦的纱布包,再加入粳米煮粥,煮熟即成。此粥可每天早、晚各食用一次。

2、杞红枣

原料:枸杞子10克,陈皮3克,桂圆肉10个,红枣10个,莲子20粒,蜂蜜2 匙。

制用法:枸杞子与陈皮一同放入用两层纱布制成的袋内,并与桂圆肉、莲子、红枣共煮,约1小时,使红枣、莲子软熟后,去枸杞子、陈皮袋,并加蜂蜜。

3、枸杞菊花

原料:枸杞子10克,黄菊花10克,桑椹子10克,红枣10个,蜂蜜2匙。

制法:上五种除蜂蜜外加水煎,煮沸30分钟,取头汁。如上法,取二汁。每日2次,头、二汁相隔3-4小时,分开服,服时加蜂蜜1匙,并吃红枣。

4、芝麻花生豆奶

原料:黑芝麻15克,花生仁25克,豆粉50克。

制用法:先将黑芝麻、花生仁一起入锅炒熟,研成细末待用。将豆粉入锅加适量清水煮沸,再加入花生仁末和黑芝麻末,搅拌均匀即成。此豆奶可早、晚各饮一次。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视眼预防 远视眼症状 远视眼

远视眼患者有四大症状 远视儿童吃什么好

远视通常是指眼在不使用调节的时候,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光系统屈折之后,焦点落在视网膜之后的屈光状态。为了看清远距离的目标来增加屈光,就要……详细>>

远视吃什么好?推荐治疗远视眼的饮食方法

远视眼是由于眼轴较短,在不使用调节状态时,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折后主焦点落于视网膜之后。而在视网膜上不能形成清晰的图像。其实治疗远视眼还可……详细>>

远视眼吃什么好 预防远视眼的小妙招

我们都知道眼睛是一个人的门户,我们认识和感知这个世界都离不开眼睛的帮助。然而在现今这个年代,随着各种电子产品的普及,眼睛的各种问题层出不……详细>>

儿童常看电视容易远视眼 远视儿童吃什么比较好

现今,每家每户都有台电视,一般多数儿童出生时有一定程度的远视,但在12岁以前消失。而儿童常看电视会成远视眼。所以,为了减轻看电视时眼睛……详细>>

远视眼治疗注意事项:儿童远视则应及时配镜吗

患有远视的儿童通常表现为视力障碍和视疲劳,给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这让家长朋友们忧心忡忡。一般7岁以下儿童均为远视眼,随着年……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