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这四种人易得青光眼 该如何预防

2017-09-14 03:17:05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指由于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视力减退等症状的眼病。其发病迅速、危害性大、可随时导致失明。青光眼属双眼性病变,可双眼同时发病,或一眼起病,继发双眼失明。

四种人易得青光眼

1、是家里有亲属得青光眼的人。由于遗传因素,这类人患青光眼的几率会比其他人高出10倍左右。

2、近视眼和远视眼患者。

3、是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内分泌疾病患者。

4、是工作压力大、生活无规律、容易发脾气、日常情绪波动较大的人。因为,精神因素也是引发青光眼的一大原因。

该如何预防青光眼?

1、晚上玩手机要开灯

为了降低眼睛的负荷,降低患上青光眼的概率,我们在晚上玩手机时,应该在床头开一盏低亮度的照明灯,最好要把手机屏幕的亮度调低,使其不至于对眼睛造成刺激。

2、每年做一次眼压测量

上班族每天工作对着电脑是不可避免的,为了预防青光眼,最好每年去医院做一次眼压测量,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进行治疗。

3、玩手机时间不宜过长

最好不要长时间玩手机,平时要注意用眼卫生,使用手机最好不要超过1个小时,玩手机的过程中应常远望绿叶,定期做眼保健操缓解疲劳。

4、出现症状及时就医

如果经常会出现头晕、恶心、想吐、眼睛刺痛的症状时,在筛查了内科病症时,建议还要去眼科查查眼睛,以免耽误治疗时间。

青光眼是一种严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目前有近10%的患者因青光眼而失明。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要等到失明了才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原因 青光眼预防 青光眼

四种人易得青光眼 青光眼保健指南

青光眼是一种表现为眼内压增高、视神经和视功能损害的眼病。 如果您被诊断为青光眼,那么您应该和您的医生一道共同努力,在以后的岁月里共同保……详细>>

四种人易得青光眼 科学治疗是良方

青光眼是指由于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视力减退……详细>>

如何预防青光眼?对付青光眼有四“要”

青光眼是最常见的致盲性疾病之一,青光眼症状一般以眼压升高、视神经萎缩和视野缺损为特征。多数情况下,视神经损害的原因主要是高眼压,也有少数……详细>>

为什么青光眼会致盲?如何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眼部疾病,以眼压急剧升高为主要表现,患者会出现较为严重的眼部疼痛、眼部胀痛症状。这种疾病发展至严重的地步,会导致患……详细>>

青光眼是怎样引起的?如何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疑难眼病,其发病迅速危害性极大,甚至还会导致失明,所以我们平常一定要及时预防青光眼。想要预防青光眼,就一定要了解其病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