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离手机40厘米易近视 如何治疗近视

2017-09-06 08:20:50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日前报道,英国眼科医师指出,手机屏幕对眼睛影响很大,甚至会导致基因改变。

常玩手机易近视 需离40厘米

英国医师阿指出,智能手机的风行使得近视的年轻人越来越普遍。智能手机1997年问世以来,近视人数已经上升了35%,未来10年,近视的问题会继续恶化,近视人数可能会增加50%。

人们平均每天使用手机2小时,再加上使用电脑和看电视,视力可能严重受损。并且,人们在使用手机时,眼睛距屏幕的平均距离在30厘米左右,远低于看报纸及看书的平均距离40公分,这也给眼睛带来了巨大的伤害。

一般情况下,过了21岁后,近视就不会再加深,但长时间近距离看屏幕会改变人体基因,使得近视持续恶化直到40多岁。

如何治疗近视 避开其危害

一、中医针灸疗法

专家介绍:针灸治疗近视眼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是针灸的见效较慢,许多患者在未见效时就已经放弃治疗了,所以应该避免这一情况发生。

1、针刺疗法

取穴:取承泣、睛明、风池、翳明、合谷、足三里穴。

针灸方法:将上述处方可分成两组,交替选用。眼区穴宜轻捻缓进,退针时至皮下疾出之,随即予棉球按压一分钟。合谷、足三里、风池、翳明可捻转或提插法,间歇运针。留针20~30分钟。其中风池、翳明两穴针感须扩散至颞及前额或至眼区。

2、指针疗法

取穴:取二间、三间、退热点、二明穴。

操作方法:操作者用拇指或食指尖对准以上穴位,按压3~5次后,轻轻的沿逆时针方向转动50~100次,然后再按顺时针方向按揉50~100次。

二、手术疗法

眼科专家介绍:近视眼手术最佳年龄是18-50岁。18周岁以下的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仍然会存在眼轴变长的情况。此类近视者如果在眼睛的屈光度数还未完全稳定时盲目接受近视眼手术,术后再长近视的可能性较大,不能保证近视眼手术效果的稳定性。而年龄超过50岁的近视者,视力已经出现退化现象,存在不同程度的老花,此类近视者能通过术前检查的很少。如果勉强做了近视眼手术矫正视力,术后视觉效果不能得到保证,甚至可能弊大于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近视 近视眼 近视

常玩手机易近视 需离40厘米

发短信、用手机上网时,人们会下意识地凑近手机屏幕,时间一长,眼睛发酸发胀,有时抬头看其他东西时还会出现视物不清的现象。据英国日前报道,……详细>>

常玩手机易近视 抗击近视食疗方

据英国日前报道,英国眼科医师指出,手机屏幕对眼睛影响很大,甚至会导致基因改变。智能手机的风行使得近视的年轻人越来越普遍。智能手机1997……详细>>

近视眼的早期症状 如何治疗近视

人们一直认为,视力减退是“悄悄”地降临,直等到发现视物模糊时,则木已成舟。其实,在视力减退之前,近视眼的发生是有预兆、有信号的,在这里告……详细>>

多少度的近视会遗传?该如何治疗近视?

走在大街上,很多人都是戴着近视眼镜的,所以现在大家对于近视也见怪不怪了,但是近视并不是什么小问题,要是度数很高的话,还会遗传给下一代的,……详细>>

4种宝宝易近视 如何预防近视眼

近视眼的高发人群就是儿童和青少年。有些近视眼儿童是先天的,造成儿童先天近视眼的原因是什么呢?对于最长时间用眼的青少年来说要如何预防近视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