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青光眼是致盲杀手 要与这些食物说不

2017-08-30 10:28:02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危害视力的常见疾病,如果可以早期治疗,能减小疾病对眼部的损害。有关报道称,目前有一种新的早期诊断青光眼的方法,为青光眼患者带来了福音。

青光眼是致盲杀手

青光眼是病理性高眼压导致视网膜视神经损害以及视野缺损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青光眼是导致人类不可逆致盲的主要眼病之一。

据相关数据统计,青光眼人均患病率约为1%,45岁以后为3% 。也就是说100人里至少有1人将患上青光眼。比例非常之高,“患上青光眼,如果不治疗的话,100%致盲;相反,患上青光眼,如果进行积极的治疗,大部分不会致盲。只要患者遵照医嘱进行治疗,控制好眼压,可以保存视力。如果不治疗,100%致盲。以现在的科学技术,致盲后是没办法恢复视力的。”

青光眼患者一定要定期复查

青光眼一旦确诊,就是终身疾病,需要终身随诊。最理想的状态,就是诊断时已经有的视神经损害,通过随诊和治疗保持不变,不出现更进一步的视神经损害。青光眼的治疗中,稳定就是最大的胜利。这里所讲的稳定并不是单纯指眼压,而是包括视神经和视野在内的眼结构和视功能的稳定。

青光眼患者请对这些食物说不!

1、刺激性饮料

浓茶、咖啡、酒类等刺激性饮品能兴奋中枢神经,反射性地引起血流加速,使眼压增高,对青光眼病情不利。

2、刺激性食物

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未、胡椒、大蒜、姜、咖呕等,有助热生火之弊,青光眼患者食用会加重病情。

3、肥肉

青光眼患者食用肥肉容易引起眼睛血管的硬化,血管壁弹性下降,导致眼压增高,从而加重病情。

青光眼患者如不注意这些禁忌,带来的危害是很可怕的: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视力减退,失明只是时间的迟早而已,在急性发作期24-48小时即可完全失明。

现在,对于青光眼与哪些食物相克您是否已经有所了解了呢?所以,青光眼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避免吃这些食物,以免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原因 青光眼预防 青光眼

青光眼不治定致盲 青光眼要与这些食物说不

青光眼是一种会致盲的眼病,青光眼的致盲原理是怎样的呢?为什么说,青光眼不治疗一定会致盲。详细>>

青光眼是致盲杀手 详解青光眼有哪些类型

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病。特征就是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详细>>

青光眼不治会致盲 这些食物要少碰

对于健康的人来说饮食多样化不挑食,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的持续发展,但是如果不幸患上了青光眼,那么,就需要多注意一些饮食的禁忌了,毕竟青光眼……详细>>

贫穷和文盲增加青光眼致盲危险?细说青光眼病因

青光眼是一种慢性疾病,表现为无先兆的视力下降,通常没有什么症状。视力下降是由异常的高眼压引起,早期治疗能阻止疾病发展,定期检查有利于及早……详细>>

为什么青光眼会致盲?如何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眼部疾病,以眼压急剧升高为主要表现,患者会出现较为严重的眼部疼痛、眼部胀痛症状。这种疾病发展至严重的地步,会导致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