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近视久拖不治或致盲 不想瞎快学学推拿操

2017-09-01 09:44:59      家庭医生在线

青少年近视发病率则高达50%至60%,已经达到世界平均水平22%的1.5倍,近视眼人数居世界第一。因而培养良好的习惯预防近视眼显得尤为重要。

近视对青少年有哪些危害?

首先是给生活带来不方便,如果上大学的时候如果眼睛不好的话,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也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从病理学的角度看,如果是高度近视,可能眼轴会变长,眼球会变大,这个时候人的视网膜就会被拉薄,就容易出现一些眼底的病变,而且会引起早期的过虑体的浑浊和白内障发病率的增高。

近视久拖不治或致盲

高度近视的孩子如果做剧烈运动的时候,比如说打篮球或者打拳击的时候,很容易受外力的影响,造成视网膜的脱落。

高度近视者切忌激烈运动

医学专家表示,高度近视患者应尽可能避免剧烈运动,以免运动发生的冲撞损伤到眼睛。然而,由于观念浅薄,许多即使得了高度近视的男士依然会忍不住会参加一些剧烈运动,这对眼睛来讲无疑是一颗危险的定时炸弹!

推拿操可提高视力

采取坐式或仰卧式均可,将两眼自然闭合,然后依次按摩眼睛周围的穴位。要求取穴准确、手法轻缓,以局部有酸胀感为度。

1、揉天应穴:用双手大拇指轻轻揉按天应穴(眉头下面、眼眶外上角处)。

2、挤按睛明穴:用一只手的大拇指轻轻揉按睛明穴(鼻根部紧挨两眼内眦处)先向下按,然后又向上挤

3、揉四白穴:用食指揉按面颊中央部的四白穴(眼眶下缘正中直下一横指)。

4、按太阳穴、轮刮眼眶:用拇指按压太阳穴(眉梢和外眼角的中间向后一横指处),然后用弯屈的食指第二节内侧面轻刮眼眶一圈,由内上->外上->外下->内下,使眼眶周围的攒竹鱼腰、丝竹空、瞳子寥、球后、承泣等穴位受到按摩。对于假性近视、或预防近视眼度数的加深有好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近视 近视预防 近视

近视久拖不治也会致盲 支招近视常见疗法

青少年近视发病率则高达50%至60%,已经达到世界平均水平22%的1.5倍,近视眼人数居世界第一。因而培养良好的习惯预防近视眼显得尤为重……详细>>

近视久拖不治也会致盲 治疗近视的5种药膳

青少年近视发病率则高达50%至60%,已经达到世界平均水平22%的1.5倍,近视眼人数居世界第一。因而培养良好的习惯预防近视眼显得尤为重……详细>>

儿童近视怎么办 推拿按摩防近视

孩子近视常常令很多家长忧心,但很多家长对近视的认识不够深,有些日常误区要避免,才不能令近视加重得越来越厉害。那么一般近视有哪些常见误区呢……详细>>

近视怎么办?推拿按摩防近视

随着电子产品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学生出现了近视,眼睛度数加深,视力模糊会对学习跟生活带来不便。下面具体看看小孩近视的原因有哪些,注意避开它……详细>>

睡不好更容易近视?不想近视需知这些

近视,在我国已经极其普遍,据统计,我国高中生近视率达60%以上,居世界第二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