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初期5大征兆 吸烟易患白内障

2017-08-26 08:35:43    作者:马小月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是一种进行性的晶体状体致盲性眼病,多发于40-45岁以上,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白内障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因此,要想不受白内障困扰,最主要的就是及早发现、及早治疗。那么,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白内障患者又该如何预防呢?

白内障早期症状有哪些?

据白内障专家介绍,白内障病程缓慢。早期症状是视力减退、屈光改变,看到的东西发生重叠,强光下对比敏感度下降,在夜间车灯照射下易产生眩光,眼前会出现大小黑点或条索状影子等。综合以上,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主要有以下几点:

1、视力减退

2、看到的东西发生重叠

3、眼前出现大小黑点或条索状影子

4、强光下对比敏感度下降,夜间车灯照射下产生眩光

5、屈光改变,如原有老花,老花减轻而近视增加。

很多人都知道白内障初期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和预防的话,晶体就会越来越浑浊,最后导致白内障形成,这时再去做手术治疗的话,手术质量当然也会受到影响。因此在平时生活中,也要懂得预防和护理。

预防白内障从日常习惯做起

1、合理饮食

宜含丰富的蛋白质,钙,微量元素,多食含维生素A,B,C,D的食物,平时多食鱼类,能保持正常的视力,阻缓白内障病情的进展。

2、积极防治慢性病

包括眼部的疾患及全身性疾病,尤其是糖尿病最易并发白内障,要及时有效地控制血糖,防止病情的进一步发展。

3、注意用眼卫生

平时不用手揉眼,不用不洁手帕、毛巾擦眼和

洗眼,用眼过度后应适当放松,久坐工作者应间隔1~2小时起身活动10~15分钟,举目远眺,或做眼保健操,要有充足的睡眠,及时恢复疲劳,这也是预防白内障需要注意的。

4、禁烟

吸烟易患白内障已被实践所证实,应及早戒烟。

5、预防脱水

人体在发生脱水的情况下,易损害晶状体,导致白内障发生。因此,一旦遇到各种原因引起的腹泻、呕吐,或在高温条件下大量出汗,都应及时补充液体。一般情况下,只需喝白开水、茶水即可。

6、保持心情舒畅

培养对多种兴趣爱好来陶冶情操。老年患者可与年轻人多交谈,能分散对不愉快事情的注意力,燃起生活的热情,从而起到阻止和延缓病情进展的作用。

白内障隐蔽性强,早期常常被忽视,很多患者往往错过白内障早期的治疗,一经拖延,便会给后期的治疗带来了难度所以不能轻视白内障的早期症状,出现症状时应该及时去往专业医院接受治疗,抓住最佳的治疗时间,才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初期的六大症状 怎样远离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在今天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由于拥有先进的医学技术,白内障患者也已经对于白内障没那么恐惧了。的确,白内障的手术适应症也是很……详细>>

这些症状是白内障的征兆 婴儿也会白内障

汉口的刘女士最近纠结不已,七岁的女儿小苹是教练们眼中的跳水好苗,可久治不愈的眼疾令她却步。继续练习,还是停止训练?详细>>

吸烟易患白内障 生活里如何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相对于近视、弱势、远视等眼病来说,要更为严重一些,因为它有致盲的危险。所以,生活里还是做好白内障的预防为好,别粗心大意。研究人员……详细>>

吸烟者易患白内障吗?

白内障是一种由于眼睛的晶状体混浊而出现视力下降的疾病。吸烟增加老年性白内障发病的危险性,但是戒烟是否会降低患白内障的危险性并不清楚。发……详细>>

白内障会致盲!预防白内障的5个措施

白内障是目前国内外主要的致盲眼病之一。老年人是高发群体,据有关资料显示,在我国发病率为0.21%—1.64%,致盲率为10%—20%。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