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出现这4大症状需警惕青光眼

2017-08-26 08:19:16    作者:马小月  家庭医生在线

不要以为青光眼是老年人的专利,在这个用眼过度的时代,青光眼越来越年轻化,越来越多中年人也出现青光眼疾病。因为青光眼常伴随恶心头痛的症状,很容易造成误诊,等到发现是青光眼时已经无力回天。那么该如何预防青光眼呢?

出现4大症状需警惕青光眼

1、眼胀痛

青光眼往往和雾视症同时发生,但也有单独出现的的时候。当你有眼胀的症状时,请不要忽略患青光眼的可能。

2、雾视症

易出现一时性的视物模糊,就好像在雾中看外界景物一样。如果症状轻微、睡上一觉后,症状即可消失。

3、虹视症

这种现象是青光眼发病时的一个很特殊的症状,每当晚上出现、看见灯光时,尤其是看见圆形灯泡时,可看到灯的四周有五颜六色的光环。

4、偏头痛

有些慢性青光眼的病人经常有偏头痛,也有全头痛的,如出现长期头痛现象,可找眼科医生咨询是否患了青光眼。

如发现上述类型症状,需要警惕青光眼侵袭,青光眼具有很大的致盲性,如果不及时治疗,就有可能导致失明。因此建议大家尽早去正规医院检查确诊,便配合医生合理治疗。

如何预防青光眼?

目前临床中检查青光眼的方法有以下三种:

1、眼底视神经和视网膜的检查

青光眼是视神经萎缩,所以眼底视神经和视网膜的检查就比较重要了,这是最能反映视神经的情况。该检查主要用眼底镜、眼底照相、视网膜激光断层扫描仪,还有一些辅助检查,这些仪器能够帮助医生记录和观察,还有随访视神经的变化,帮助医生来判别病人是否有青光眼。

2、检查视野

青光眼损害的结果是视野缩小,所以视野也是要检查的。简单说视野检查就是它能把很微弱的视野的变化体现出来,能够定量记录下来

3、测眼压

眼压正常不一定不会患青光眼,眼压高也不一定就是青光眼,但是在判断这个疾病的时候,或者说已经确诊你是青光眼时,以后该如何治疗,眼压还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上述这三个检查外,如果确诊是青光眼,想再进一步确诊青光眼的类型,可通过房角镜专门检查房角是开放的还是关闭的是宽的还是窄的以及有没有异常来判断

青光眼易致眼睛失明,黑暗的日子总是令人惶恐,因此预防青光眼,及时发现青光眼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症状 青光眼

青光眼容易误诊 警惕青光眼早期的4大症状

青光眼是眼科一种疾病,正规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青光眼有哪些症状,如何检查,又有哪些预防青光眼的妙招?一起来看看吧。步入中年以后,大多数人……详细>>

青光眼是什么病?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是青光眼!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患上青光眼这种眼部疾病,虽然很多人都听说过青光眼,但对这种疾病并不是很了解,尤其患上青光眼早期症状不明显,常常被人们忽视……详细>>

青光眼危害大,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

青光眼在近年来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四十岁以上的人群中发病率达到2.5%,青光眼是目前常见的致盲性眼病。急性青光眼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详细>>

出现头痛、呕吐 警惕青光眼

气温一降低.许多青光眼患者感觉到十分头疼,但是头疼就一定是青光眼发作的临床表现吗?详细>>

虹视阅读困难警惕青光眼 控制青光眼做到4点

青光眼常被称为“光明的窃贼”,因其是导致失明的常见疾病。其实,经过规范治疗,大部分青光眼能得到良好的控制,不会对生活产生严重的影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