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保健 > 正文

何为飞蚊症?飞蚊症患者日常该如何饮食

2017-08-24 10:17:36      家庭医生在线

飞蚊症就是看到眼前有不明飞行物的一种眼疾。这种飞行物可以是点状、线状、面状,甚至是立体状,这是因为视网膜在眼睛底部,当眼睛内部出现杂质时,自然就成为患者所看到的飞行物。

飞蚊症的分类

1、病理性飞蚊症:病理性飞蚊症是疾病的一种表现,多由中高度近视、眼球内部出血、炎症等严重疾病引起。玻璃体附近的网膜、视神经、睫状体等构造发生病变而导致玻璃体变化,产生病理性飞蚊症。

2、生理性飞蚊症:生理性飞蚊症是一点两点的黑影,在眼前飞来飞去,有时候看得到,有时候看不到。大多数生理性飞蚊症由玻璃体纤维之水化引起。

自我检查 防视力退化

飞蚊症的追踪除了定期回诊外,民众也可透过每天早晨起床自我检查,掌握病况,建议早上起床前,遮住一眼,轮流用单眼看天花板,若没有黑点,或者本来黑点没有变化,则可持续观察追踪。倘若有黑点出现,或黑点有增加趋势,则应立即就医。

虽然约9成的飞蚊症是良性的,但有症状时,还是要去就医确认原因,以免让视力退化。尤其是出现新的状况,例如飞蚊数目增加、部分视野看不到,或视力忽然下降时,都应该在黄金治疗期7天内尽快就医。

飞蚊症患者日常饮食营养

1、要有足够的维生素。维生素A是眼部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素,维生素C、维生素E能破坏自由基,提高眼部免疫机能,防止视力下降。而B族维生素可促进眼内细胞的新陈代谢,对眼疾患者很有帮助。像动物肝脏、蛋类、干豆类、肉类、蘑菇、新鲜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应多吃。

2、多吃些海鲜类、未精制的谷物类、鱼类食物。这些食物对眼睛很有帮助,因为它们当中多含锌、硒等矿物质,能够缓解眼部疲劳,可防止视力下降。

3、日常使用眼贴进行护理调养,能帮助细胞增殖、提高视神经活力,增加眼部细胞、视神经血氧供给,激活眼细胞活力。眼病患者感受:晶状体透明度增强,眼压正常,眼病彻底解决,视力越来越好!

4、少喝含咖啡因的饮料,烟酒最好不要沾染,以免造成视力模糊,加重眼病。

5、饮食宜清淡,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6、饮食上宜多配些能补肝益肾,补气养血的食谱,对近视眼患者极有疗效。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飞蚊症的分类 飞蚊症的症状 飞蚊症

何为飞蚊症?病理性飞蚊症有3个特点

飞蚊症可能大家都知道,就是常见于高度近视或是老年人群,眼前经常会出现类似蚊子似地黑影,难以去除。大多数飞蚊症都不需要治疗,但是有一种病理……详细>>

飞蚊症有3个特点 防飞蚊症要掌握好距离

飞蚊症可能大家都知道,就是常见于高度近视或是老年人群,眼前经常会出现类似蚊子似地黑影,难以去除的一种眼疾。其实一般情况下,大多数飞蚊症都……详细>>

飞蚊症是怎么形成的? 飞蚊症应该怎么治疗?

飞蚊症的任何潜在原因,如糖尿病或炎症出血,都将得到治疗。但是,大多数眼睛飞蚊症不需要治疗。眼睛飞蚊症可能会令人烦恼,并且适应它们可能需要……详细>>

正确了解飞蚊症 预防飞蚊症饮食上注意4点

飞蚊症就是看到眼前有不明飞行物,可以是点状、线状、面状,甚至是立体状,而这是因为视网膜在眼睛底部,当眼睛内部出现杂质时,自然就成为患者所……详细>>

飞蚊症是什么?病理性飞蚊症有3个特点

飞蚊症可能大家都知道,就是常见于高度近视或是老年人群,眼前经常会出现类似蚊子似地黑影,难以去除。大多数飞蚊症都不需要治疗,但是有一种病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