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近视度数过深可致盲 恢复视力最好的方法

2017-08-22 09:26:0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电视、电脑、手机十分普及,它们在为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孩子的眼睛却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经常接送孩子的家长会发现,近视儿童越来越多了,近视越来越低龄化了。

近视度数加深严重者可致盲

近视就是远处物体看不清,却能看清近处的物体的眼部疾病症状,它和老花眼正好是相反的。然而近视并不只是影响看东西那么简单,它所引发的一系列眼部病症进一步危害着人体健康和人们的正常生活。家长们一定要认识到近视的严重性,并让孩子知道近视的危害性。

近视会使视力下降,眼睛经常干涩和疲劳,影响学习、生活和工作质量。长期戴镜,会导致生活工作不便。而中高度近视,还会导致眼球凸出,视网膜脱离的机会比非高度近视眼患者高七八倍之多,导致很多严重并发症,如后巩膜葡萄肿发生率为77.1%,视网膜下新生血管发生率5%―40%,高度近视约30%患青光眼,高度近视并发白内障的机会也比正常人高。特别容易引发玻璃体混浊、视网膜出血和脱离,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失明。这是成人常见的致盲原因之一。同时高度近视也能致眼睑松弛,不仅影响容貌,在升学、参军、考公务员和找工作也会受到限制。

恢复视力最好的方法

手术治疗:迫不得已时采用的一种方式,成功率较高,但由于眼病病因复杂,手术的安全性和术后的隐患一直是个大问题。

口服药物:对身体伤害大,而且药物都需经过肠胃吸收,真正到达病灶处的有效成分少之又少,容易导致疾病延误,病情加重。

滴眼液(眼药水):这些产品只是单纯的从缓解眼睛疲劳和舒缓眼部压力入手,只能短时间缓解眼部干涩问题。

普通眼贴:可清除部分眼内毒素垃圾,但是药物利用率不高,有效成分吸收困难,不能抓住疾病根源作用,治标不治本。

真目明眼膏:纯天然植物萃取精华,采用现代高科技生物技术精制而成,以传统养生理论为基础,结合中医经络原理和眼部的生理结构,靶向穴位治疗,激活眼部细胞,最大限度的增强药物吸收利用率,经在眼部穴位涂抹,皮肤快速渗透刺激穴位的独特给药方式,效果倍数递增。

小孩子如何保护视力

假性近视的方法很多,主要是放松调节,达到治假防真目的。常用的方法有:

①散瞳疗法:应用睫状肌麻痹剂散瞳,目前眼药水点眼每日1次。

②戴凸透镜法:先让病人戴一个较高度数的凸透镜,注视5米远的视力表,使睫状肌放松,然后调整凸透镜的度数,使视力达到基本正常为止。

③远眺法:在学习或写字1~2个小时后远眺大自然景色,使睫状肌调节松弛。坚持做眼保健操每日3~4次。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近视 近视预防 近视

儿童如何预防近视眼 恢复视力最好的方法

现在的孩子,由于学业繁重,或者长时间的使用电脑、看电视等原因,导致近视的时间越来越早,近视率越来越高。而近视后戴眼镜不仅影响美观、而且给……详细>>

近视度数加深严重者可致盲 中医治疗近视的方法

一般近视眼到成年后不再发展,25岁以后仍继续发展者称为进行性近视眼。从屈光度来说,超过6.0D(600度)者称高度近视眼。几乎所有高度……详细>>

用眼距离过近会近视 3个方法可帮你恢复视力

不论是小学生、初中生还是高中生,面临的学业压力都是蛮大的。长时间的看书、做作业,再加上不正确的坐姿,不注意眼睛休息等因素,很容易造成视力……详细>>

近视眼通过哪些方法可以恢复视力

近视眼通过哪些方法可以恢复视力?随着科技的发展,让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电脑,离不开手机,加上繁重的学习和工作,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近视……详细>>

学生近视有何特点 近视眼恢复视力的简单方法

在最近很多年,不少学生都成为了近视眼。而如今,近视眼也成为了人们非常关注的话题,人们都希望保护自己的眼睛,尤其是学生,在学习的过程当中,……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