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得了青光眼迟早都会瞎 五类人群须注意

2017-08-08 09:37:1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患上青光眼疾病,尤其是老年人,所以平常护理工作很重要,那具体需要怎么护理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得了青光眼,迟早都会瞎

过去,由于对青光眼认识不全面,治疗手段不多,以至于一些青光眼患者最终失明。如今,临床医生不但能采取多种方法来治疗青光眼,如药物(抗青光眼的滴眼液)、激光(无损伤的选择性激光)和手术,而且还能在某些青光眼(如闭角型青光眼)的临床前期,通过及时干预(如缩小瞳孔、周边虹膜切除或切开术)来预防青光眼的发生。就目前医疗水平而言,除无法使失明的青光眼患眼复明外,一般青光眼是不会瞎掉的!

以下几类人群容易得青光眼:

一、 高眼压的人

这是第一危险因素,尽管早期没有青光眼性损害,随着高眼压持续时间延长,眼压基值不断升高,发生青光眼性损害的可能逐渐增大。

二、高度近视者

高度近视患者中开角型青光眼发病率增高,同样开角型青光眼中近视发病率也高。近视眼对眼压升高易感,又因产生陷凹较浅,不易辨认,又因巩膜硬度低,用压陷眼压计测量眼压值常偏低。

三、视乳头陷凹者

这是第二危险因素,大而深的陷凹对压力的耐受力差。双侧陷凹不对称一般是后天造成的,且与高眼压有关,陷凹进行性扩大是最重要的危险因素,可发生在视野缺损前。这类人需定期检查视盘陷凹和视野,一旦出现视神经损伤即予治疗。

四、全身血管病者

特别是低血压患者,容易发生视盘供血不足,增加视神经损害的危险

五、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青光眼的发生率为12.6%,明显高于正常人群。

预防青光眼方法

1、在生活中注意多体检,但是现在很多人都是忽视了的,认为只有的当问题出现的时候治疗就可以了。其实如果我们可以定期去体检的话,那么就可以及早发现问题,及早进行治疗,也就可以避免后面自己所遭受的痛苦了。

2、心情要注意平稳。浮躁易怒的病人可导致眼压的动摇,加剧疾病的症状,使得视力下降更为显著,所以心情调节也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黄宏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预防 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

得了青光眼,迟早都会瞎?

误区一:青光眼可以根治详细>>

青光眼迟早都会瞎?警惕青光眼的认识误区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目前……详细>>

五类人群须注意青光眼 得了青光眼该怎么办

青光眼是眼科中比较常见的眼病,非常复杂,共同表现就是眼压升高,视功能(视力、视野、暗适应)障碍、及视乳头凹陷扩大或萎缩等,每个青光眼患……详细>>

得了青光眼迟早都会瞎?及早治疗可有效控制病情

青光眼,是指由于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视力减……详细>>

五类高危人群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如何诊断

青光眼是一种由于眼压超过视神经所能耐受的程度从而引起视神经损伤、视功能受损的致盲性眼病,眼压太高会引起视神经损伤。正常的眼压应该在21……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