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近视眼手术的最佳年龄!谨防手术的3大陷阱

2017-08-25 09:23:12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不少近视眼患者,对准分子手术心存疑虑:“手术会不会带来后遗症?手术后,视力会不会回退?如手术失败,会不会有失明的危险?”其实只要掌握了手术的禁忌,手术是不会有任何危险的。当然也不能完全排除出现术后屈光回退的情况(即术后一段时间后,视力出现下降现象),但这种情况比较少见。个别患者出现回退和再戴眼镜,是由于本身体质、眼球状况和术后保养不当所致。

做近视手术最佳年龄

近视眼手术的最佳年龄阶段是18岁到45岁。18岁以下的青少年以及45岁以上的中老年不适合做近视眼手术。眼睛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弥足珍贵的,当近视者决定做近视眼手术时,一定要严格遵守每一个检查环节的要求,只有和医生配合好术前筛查后才能确保自身条件合适。

18周岁以下的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仍然会存在眼轴变长的情况。此类近视者如果在眼睛的屈光度数还未完全稳定时盲目接受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眼手术的话,术后再长近视的可能性较大,不能保证近视眼手术效果的稳定性。

所以青少年最好年满18岁后,等眼球发育和近视度数相对稳定了再做近视眼手术。当然,有个别17岁-18岁之间的近视者为了升学、参军,急需获得良好的远视力,如果眼睛的各方面条件比较好,在本人知情且同意的情况下也是可以考虑近视眼手术的。

近视眼手术 谨防三大陷阱

陷阱一:价格

价格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近视手术的价格也不例外,每位准备做近视手术都会通过各种途径多方咨询,然后货比三家。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是想获得“物美价廉”的近视手术。可是,近视手术的第一大陷阱就在这个价格上,纵观近视手术价格行情,有的高至10000多元,有的低至2000多元。当然,价格涉及手术成本,有高有低也是正常的。但是,不得不提醒的是,太便宜的东西它的成本肯定就低,其结果就是设备陈旧、耗材低廉或重复使用、术后服务滞后等等。

陷阱二:设备

设备是决定近视手术方式先进程度的标志,同时也是手术价格的决定因素。比如LESIK和飞秒激光所采用的设备不同,它们就是不同的手术方式,其手术价格也有天壤之别。我们来成都市城北某专业眼科医院,通过该院的近视手术价格表了解到,普通的LESIK正常价格为4000多元,而飞秒激光的价格为10000余元。值得大家注意的是,手术方式以及相近的手术价格,其手术设备也可能存在区别。比如成都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的价格均在10000余元,但也存在设备之分,其中以美国intralase飞秒激光设备最为先进,作为唯一通过美国宇航局批准用于宇航员的手术设备,也让近视朋友更有信心做选择。

陷阱三:医生

如果手术有“灵魂”这一说的话,那么,医生就是近视手术的“灵魂”。他不仅是整台手术的掌舵者,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医师更是规避手术风险的重要保证。富有经验的医师在手术过程中处理各种复杂的个体差异问题,保证每个患者的手术安全是经验欠缺的医生难以做到的。而一些医院的手术医生不但缺乏手术经验,而且自身的水平无法实施高端、先进的近视手术,但为了节约成本,强行地把部分近视患者作为试验品,造成术后出现很多并发症,更无法保证手术质量。所以,大家一定要跳过这个陷阱,至于如何判断医生手术经验是否丰富,可以通过了解医院引进设备的时间长短来取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预防 近视眼 近视

近视眼手术的最佳年龄及注意事项是什么

近视眼手术是目前治疗近视最常选择的方法,但是,对于选择近视眼手术,要在一定的年龄内,这样才会有更好的效果。那么,究竟近视眼手术的最佳年龄……详细>>

近视眼手术 谨防三大陷阱

摘掉鼻梁上沉沉的眼镜,看到清晰的世界应该是每个近视患者的梦想。随着医疗科技不断的发展,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渐成广大近视患者“新宠”。……详细>>

近视眼手术安全吗?近视眼手术有后遗症吗?

近视眼手术安全吗?近视眼手术有后遗症吗?这都是大多数人对于近视眼手术的疑问。别着急,小编今天就来为你解答。详细>>

做近视手术需注意年龄

少年爱美,爱运动,没有人喜欢自己鼻梁上架着厚厚的“啤酒瓶底”,然而随着升学过程中学习压力的越来越大,长期用眼疲劳加上不健康的用眼习惯,越……详细>>

手术没有100%安全 近视眼手术谨防两误区

摘掉鼻梁上沉沉的眼镜,看到清晰的世界应该是每个近视患者的梦想。随着医疗科技不断的发展,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渐成广大近视患者“新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