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青光眼的注意事项:患者吃蜂蜜与甘油

2017-07-17 07:44:0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知道青光眼这种病,却不清楚青光眼早期症状是什么,因而耽误了治疗,延误了时机。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青光眼早期症状是什么?

青光眼早期症状主要如下几种情况

1、 早晨起床后看书、报较吃力,并可出现鼻根部酸胀和眼眶、前额胀痛。这是因为,正常人的眼压有昼夜波动的规律,一般清晨偏高,夜间偏低,而青光眼患者24小时眼压波动幅度更大,故早晨眼压就更高,所以会出现上述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2、眼胀、头痛、视物模糊,尤其是在情绪激动如生气后,或在暗处停留过久上述症状出现,经过休息后缓解,这是青光眼的早期症状,又称做青光眼的小发作,多次反复出现后,有可能出现急性发作,出现剧烈的眼痛、头痛、视力急剧下降,伴恶心、呕吐等症状,有时可误诊为急性胃肠炎及脑血管病等。

3、过早出现老花眼。青光眼的早期症状如40岁以前出现老花眼,尤其是女性,且老花镜度数变化很快,需频繁更换眼镜。

4、晚上看灯光时出现虹视,就是在灯光旁出现五彩缤纷的晕圈,好像雨后天空出现的彩虹。这是由于眼压升高,角膜水肿而造成角膜折光改变所致。

青光眼患者吃蜂蜜与甘油

食疗青光眼以蜂蜜为上乘。急性青光眼,口服蜂蜜或甘油100毫升,可缓解症状;慢性而眼压持续偏高者,可用50%蜂蜜或甘油,每次口服50毫升,一日2次。蜂蜜和甘油属于高渗剂,服后可使血液渗透压增高,利于眼内房水吸收,从而使眼压降低。

当然适当的润肠食物也是必须的。这种眼病的患者常有便秘症状,这对机体很有害,可引起自体中毒,导致眼压的升高,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可促使眼内房水分泌增加等等。比如:麻油、菜油等植物油都可以有效的改善肠道的润滑度。适当的时候还可多食香蕉、萝卜、生梨、柠檬、柑桔、西瓜、香瓜、西红柿等水果。

由于青光眼所导致的视力损伤多与视神经的血液供应有关,因此一定要少吃辛辣的食品,少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一定要多摄入纤维比较多的食物,以及包含维生素A、B、C、E的食品,如猪肝、鱼、肉、粗粮等。

青光眼的注意事项

1、重要的是不仅要降低眼压,面且要改善微循环,改善眼部供血。因此多食用富含维生素A、B、C、E等抗氧化物食品是有好处的。它们能够维持正常的代谢过程。蔬菜、水果、粗粮、植物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2、情绪不要急躁!对生活中的不如意要保持乐观,不要因此而影响情绪。情绪激动会引起动脉血压升高,从而导致眼压升高。

3、多活动。如果您的工作整天都是坐着,应该在上班前一小时和下班后一小时到外面散散步,因为缺氧会对血管造成损害。青光眼就是血管出现异常的表现。

4、业余时间多与朋友交往、多散步,这比坐在家中看电视一直看到深夜要好。看一部好的影片最多1.5个小时。晚上看电视,最多不超过3小时。

5、看电视时要打开大灯。在黑暗中看电视,瞳孔会放大,眼部润滑液也会减少。

(责任编辑:徐颖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症状 青光眼预防 青光眼

预防青光眼多吃蜂蜜和粗粮

青光眼对我们的危害很大,预防青光眼要注意用眼卫生,也要注意饮食,多吃蜂蜜和粗粮可以预防青光眼。详细>>

冬季多吃蜂蜜和粗粮可防青光眼

寒冷的冬季是青光眼发作的高峰期,目前青光眼已经成为眼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严重危害着人们的正常生活,而且患病人数还在呈现逐年增多的情况。那么……详细>>

吃蜂蜜有效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的8个食疗方法

现代社会发生青光眼的人数在逐渐增加,青光眼已经成为眼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严重危害着人们的正常生活。多吃蜂蜜可以预防青光眼已经越来越得到大……详细>>

吃蜂蜜有效防青光眼 推荐治青光眼的8个食疗方

现代社会发生青光眼的人数在逐渐增加,青光眼已经成为眼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严重危害着人们的正常生活。多吃蜂蜜可以预防青光眼已经越来越得到大家……详细>>

患了青光眼吃蜂蜜最适合

食疗保健是最温和又能渐进滋养人体的方式。青光眼是由于眼内压的增高,尤其是眼内房水的增多而导致的眼疾。因此对于青光眼的食疗,可以选择多吃能……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