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性生活过频可造成青光眼 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2017-07-17 07:42:19  来源:美通社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之所以发病与患者眼的局部结构、年龄、性别、遗传、屈光等因素有着密切关系,具备这些因素的人也就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随时受外界不良因素刺激导致急性发病。

性生活过频可造成青光眼

大家都知道,性生活时因为情绪激动,浑身血液循环加快,除了性器官充血,眼球充血也较明显,尤其对于男性,因视觉在性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眼球的充血便不可避免,对眼球房水循环正常的人而言,性生活时的充血完全可以适应、缓冲,但事后也不免双眼布满血丝。

而对于眼球房水循环存在一定障碍、潜在的高眼内压病人,就有可能在短时间内造成眼内压急剧升高,引起眼睛胀痛、视力障碍而发生青光眼。

因而,当性生活比较频繁而感觉眼睛干涩、酸痛时,最好不要自己点眼药水了事,而应该去眼科看一下是否存在潜在的青光眼患病因素。

青光眼有两种主要类型

开角型和闭角型。开角型青光眼是房水排出管道渐渐堵塞导致,该型青光眼进展非常缓慢,正常量的房水不能排出,眼压升高。堵塞问题发生在排出管内,正如洗涤槽的堵塞可能发生在排水管的里面。

不少开角型青光眼的患者感觉良好,察觉不出自己的变化,开角型青光眼也无任何警告症状,这也是为何这种类型通常被称作为视力的“不觉察的小偷”的原因。如开角型青光眼未得到诊断和治疗,将引起视野的小片区域渐渐丧失,且不易被觉察,直到丧失范围一步步扩大。这种类型的青光眼进展缓慢,通常对眼药水,眼药膏或服药反应良好。

青光眼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一般来说,青光眼患者不需要忌口,但要合理饮食。青光眼性视神经损害可能与视神经的血液循环障碍有关,因此,饮食清淡些为好,要避免高脂肪、高糖等食物,勿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容易口渴的油炸食物。

应增加粗纤维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等抗氧化物食品,如新鲜蔬菜、水果、适量猪肝、鱼、肉、粗粮、植物油等;多食用黄花菜、佛手、桂圆、红枣、枸杞子、童子鸡、花生、核桃、豆浆、茯苓、猪肉、牛肉等补益肝肾的食品。

(责任编辑:徐颖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症状 青光眼预防 青光眼

性生活过频可导致青光眼?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同时健康也来自我们每一天良好……详细>>

性生活过频会引发青光眼

眼科医生称临床中最常见的青光眼主要为开角型青光眼和闭角型青光眼。开角型青光眼开始时一般症状不太明显,主要表现为鼻根部微微发酸,许多患者……详细>>

性生活过频易引发青光眼 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

青光眼是我国主要致盲原因之一,而且青光眼造成的视功能损伤是不可逆的,后果极为严重。一般而言青光眼是不能预防的,但早期发现合理治疗,绝大部……详细>>

性生活过频易引发青光眼 青光眼有哪些危险因素

青光眼是我国主要致盲原因之一,而且青光眼造成的视功能损伤是不可逆的,后果极为严重。一般而言青光眼是不能预防的,但早期发现合理治疗,绝大……详细>>

性生活过频会引发青光眼 青光眼按摩治疗

眼科医生称临床中最常见的青光眼主要为开角型青光眼和闭角型青光眼。开角型青光眼开始时一般症状不太明显,主要表现为鼻根部微微发酸,许多患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