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红眼病没有长期免疫力 生活如何预防红眼病

2017-07-06 10:54:28      家庭医生在线

红眼病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种病,这种病是很常见的病,一担患上这种病积极的治疗对患者是有好处的,红眼病在我们身边被视为传染病,当身边有人患上红眼病的时候我们常常会担心它会传染给我们。那么,治疗红眼病有什么偏方都有哪些?下面让专家来解答一下。

红眼病没有长期免疫力

“红眼病”,医学名称为“急性结膜炎”,是一种常见的急性传染性眼疾。根据致病原因不同可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细菌感染或病毒感染所致的急性结膜炎的临床症状相似,但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结膜炎为重。

急性结膜炎全年均可发生,以春末夏初最多见。该疾病传染性强、流行速度快,主要通过接触传染,如接触患者用过的毛巾、洗脸用具、水龙头、门把、游泳池水、公用的玩具等,甚至电脑键盘、遥控器、电话机、枕头等都有可能成为传播媒介。因此,该病常在幼儿园、学校、医院、工厂广泛传播,造成暴发流行。传染期的患者应注意隔离。此外,由于本病治愈后免疫力低,因此可重复感染(如再接触病人可再次感染)。

那生活中如何预防红眼病?

1、教育孩子注意个人卫生,做到不用脏手揉眼睛,勤剪指甲,饭前便后要洗手。眼屎多时,要用干净手帕或纱布拭之;

2、应进行适当隔离,不要让患儿串门,暂时不要去幼儿园,不要到理发店、浴池,以免疾病蔓延;

3、患儿使用过的毛巾、手帕和脸盆要煮沸消毒,晒干后再用,并为患儿准备专用的洗脸用具;

4、饮食清淡,多食蔬菜、新鲜水果等,保持大便通畅;

5、开放患眼,不能遮盖,否则眼分泌物不能排出,反而加重病情。

6 、急性结膜炎不宜使用眼药膏,并不应用纱布等将眼封闭,如果治疗得当,绝大多数病人在2周左右可以完全恢复正常,并不留任何后遗症。

7、有人在患红眼病时,要求医生打消炎针来治疗,其实消炎针对红眼病所起的作用很小。如果婴幼儿红眼较严重,而滴眼药又比较困难时,可口服磺胺乳剂等。

8、患病后要积极治疗,不要中断,症状完全消失后仍要继续治疗1周,以防复发。

治疗红眼病有什么偏方

治宜泻火解毒。药方:柴胡、板蓝根、野菊花、黄连、黄芩、陈皮、大力、薄荷、僵蚕、升麻、大黄、元参、甘草。水煎分3次服,数剂可愈。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治疗 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

秋季红眼病当道 3步预防红眼病!

秋季正是红眼病的高发季节。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急性流行性结膜炎。红眼病的传染性强、免疫力低,就是治愈后再接触病人也还可以重复感染发……详细>>

红眼病传染途径多 学生如何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是“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的俗称,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传染性极强的急性传染病,很容易在集体单位发生爆发流行。以眼睑红肿、结膜出血等为……详细>>

如何预防红眼病?这些偏方可治疗红眼病

人们日常使用的电脑键盘每天不知有多少人触摸过,只要当中有一人患有红眼病,那么传染的几率就很高。尤其是夏秋季节,汗液分泌较多,不少人都习惯……详细>>

春天“红眼病”高发 应该如何预防红眼病?

我们俗称的“红眼病”是急性结膜炎的统称,又叫“暴发火眼”。它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眼部疾病,多发于春秋季节。那么,在现在红眼病高发……详细>>

秋季如何预防红眼病

秋季如何预防红眼病?秋季是红眼病的多发季节,它传染性强,而且流行快,无论哪个年龄段的人都可能患病。患红眼病后,常常是一人得病,且在1~2……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